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公司高薪徵才!老鳥「喊加薪遭拒」怒了 過來人嘆:快逃

編輯 易軍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2/02 08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2/02 08:15
網友感嘆老員工被公司當白痴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網友感嘆老員工被公司當白痴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年後轉職潮再現,不少公司因為人力短缺,紛紛祭出高薪徵才資訊,不過就有網友指出,自家公司寧願花高價請菜鳥,也不願意給留守的老員工提高薪資,詢問主管得到的回覆竟是「因為一開始就能接受基本工資」,讓他傻眼直呼有夠白癡,貼文也釣出不少過來人表示「真的要快逃」。

原PO在PTT發文抱怨。(圖/翻攝自PTT)

 
原PO在批踢踢以「X你X公司找無人加薪找,但舊人依舊低薪」為題發文,表示自家公司因為長期缺乏新血,因此提高了工資徵才,但當自己詢問老員工是否比照辦理時,卻只得到否定的回覆,理由是老員工一開始就能接受基本薪資,「有經驗的人反而領低薪」讓原PO怒轟「當我白癡」。

不少過來人表示這就是職場生態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貼文釋出後也引起網友共鳴,不少過來人紛紛感嘆表示「還以為是自己發的文」,勸世提醒原PO「離職才是王道」、「你走不了不敢走是你的問題」、「所以就是要跳槽去別間公司當新人」、「我公司有人跳槽又回來的比作10年的薪水高」、「薪資談判就是這樣啊、你不敢談就乖乖的」,意外引起討論話題。
 
全新娛樂品牌升級進化,《TVBS娛樂頭條》給你更多八卦和獨家

 
準備好迎接二次新人生了嗎?填問卷審視自己的現狀

 
 

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高薪徵才#加薪#勞資糾紛#盤子#跳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30

0.0882

0.25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