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注意!日餐廳有「這貼紙」未滿20歲不能進 日人爆內幕

編輯 黃潔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2/01 20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2/01 20:15
日本某些店門口會貼上「未滿20歲禁止進入」貼紙。(圖/翻攝自日本人的歐吉桑 ・台湾在住の日本人のおじさん臉書)
日本某些店門口會貼上「未滿20歲禁止進入」貼紙。(圖/翻攝自日本人的歐吉桑 ・台湾在住の日本人のおじさん臉書)

自國門開放後,許多民眾都前往日本遊玩,不過,近日就發生幾件因文化差異及語言不通的糾紛。對此,在台8年的日本人就曝日本一項新規定,若日本的餐廳門口貼上「未滿20歲的人不能進入」的貼紙,就代表1事,希望大家之後帶著小孩多留意,避免產生問題。

近期一組台灣遊客到福岡知名拉麵店用餐,當事人表示,當天一行人到拉麵店用餐,外面在下雨且店內沒有其他客人,但因為店家規定20歲以下不可進店,所以3歲小孩無法進去,加上店內位置小又少,大人只能輪流在外面顧小孩。他們一共有6位大人,想說點了3碗拉麵交替吃,卻被店員大聲遏止「不準交換吃」,讓他們當場傻眼、食慾全無,只好敗興走人,離開後還在Google留下1星評論,引起討論。

 

台灣解封,許多民眾衝日本遊玩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對此,「日本人的歐吉桑」就在臉書發文分享「一看就知道未滿20歲的人不能進去的日本飲食店」,他說好像很多台灣人不知道這個新規則的存在,只要先知道這貼紙的存在,應該不會發生跟福岡拉麵店同樣的問題。

更多新聞:物價狂漲能吃啥? 營養師授1招:「這食物」健康又省錢

 
(圖/翻攝自日本人的歐吉桑 ・台湾在住の日本人のおじさん臉書)

他指出,2020年日本法律變嚴格,改正健康増進法,基本上餐廳室內都不能抽菸,但是日本政府很怕對小小的飲食店經濟會受到影響,所以目前生意不大、小小的飲食店仍可以抽菸,但是必須「把未滿20歲的人不能進的貼紙」貼在門口。

更多新聞:出國玩會住「膠囊旅館」嗎?網掀2派戰:窮遊不如待本島

「沒有遵守這規則,店家會收到罰單。」日本人的歐吉桑舉例,這次的福岡拉麵店說門口有貼未滿20歲的人不能進的貼紙,同樣意思是說店內可以抽煙。他建議,如果在日本旅遊時,想跟小孩一起進去小小的餐廳的話,請先確認門口有沒有這個貼紙,避免文化差異帶來的糾紛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吸菸有礙身體健康,戒菸專線0800-636363
◎吸菸能導致肺癌、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

 
 

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日本#餐廳#門口#貼紙#20歲#抽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0

0.0776

0.21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