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023年最亮「綠色彗星」來了! 錯過恐再等5萬年

編輯 黃潔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2/01 19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2/01 19:24
C/2022 E3(ZTF)彗星於2022年3月即被發現。(圖/台北天文館提供)
C/2022 E3(ZTF)彗星於2022年3月即被發現。(圖/台北天文館提供)

全球天文迷引頸期盼的C/2022 E3(ZTF)彗星將於今(1)日抵達近地點,在此前後幾天亮度也達到最高,不僅是雙筒望遠鏡即可觀賞的美麗星體,也可望成為今(2023)年最亮的彗星。

(圖/台北天文館提供)

 

更多新聞:出國玩會住「膠囊旅館」嗎?網掀2派戰:窮遊不如待本島

台北天文館指出,C/2022 E3(ZTF)彗星是來自太陽系遙遠的冰凍星體,在其未出現彗髮、彗尾等特徵時與小行星非常類似。天文館以「半人馬小行星」為例,半人馬小行星同時具備彗星與小行星的特徵,本質一樣是岩石,但表面也會像彗星,拋出塵埃和氣體蒸發。

更多新聞:搭過北高航線舉手! 內行曝:檳榔攤「買機票」1千有找
 

台北天文館說明,C/2022 E3(ZTF)彗星的估計周期長約5萬年。ZTF彗星運行中途若受到其他星體影響,導致其軌道改變,天文迷若是錯過這次機會,此生恐再無機會見到;ZTF彗星具有綠色的「慧髮」,是來自於彗星中的雙原子碳,又有「綠色彗星」之稱。不過,要特別注意的是,即便使用雙筒望遠鏡觀星,肉眼恐怕也難以觀察到彗星的綠色。

台北天文館在2月1日的直播中,除了介紹有關C/2022 E3 (ZTF)彗星外,還將由天文館的解說員和極深空計畫的2位虛擬主播:埃穆亞及厄倫蒂兒,一起來探討彗星的相關問題與歷史事件,並藉由本次主題揭開有關星際天體'Oumuamua鮮為人知的神祕計劃。彗星的相關預報資料與直播連結,請參閱天文館網站「天象預報」。

 

 

 
 

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天文館#彗星#半人馬小行星#星體#天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6

0.1054

0.2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