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他在超市掉千元大鈔 竟然知道「鈔票編號」

記者 吳淑萍 / 攝影 呂振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2/01 18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2/01 18:52

台中大里,一名網友PO文說,在超市掉落一張千元大鈔,還附上鈔票的號碼,要撿到的人歸還。掉了錢,竟然連編號都知道,原來過年領新鈔,對照其它鈔票,就知道遺失的那一張號碼。今天拾獲者,送交派出所了,但是涉及侵占遺失物。

圖/TVBS

 
超市的走道上,掉了一張紙,經過的女子彎腰撿起來。

民眾:「ㄟㄟ然後就撿走了,立刻就放進口袋裡了。」

網友PO出了監視器畫面,說31日晚間7點多,在超市掉了錢被撿走,撿到的人放進自己的口袋了。

 
附帶拾獲者騎白色機車離開畫面,以及鈔票的完整編號,是KW98開頭的號碼。掉了鈔票,連編號都知道,也太神奇。

民眾:「滿特別的(怎麼講),應該不會有人特別去記鈔票號碼。」

圖/TVBS

事發在台中大里這家超商,原來過年期間,很多民眾領了新鈔,新鈔票號碼連貫。

遺失者有4張連號千元大鈔,對照身邊的鈔票號碼,就能知道遺失那張的編號。

PO文附帶鈔票編號,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。

消息傳開之後,2月1號上午八點,撿到的人把鈔票送交派出所。看看這張,真的就是KW98開頭的編號。

仁化所副所長陳甲益:「本案拾得人已在今天早8點,將新台幣1千元送至派出所,將會依侵占遺失物移請偵辦。」
 

圖/TVBS

撿到的人是48歲的江姓女子,她跟警方說因為太忙了,所以隔天才送來派出所。

遺失者PO文,意指遺失千元被侵占,警方會調閱監視器釐清案情,因為撿到的時候沒有交給櫃台,送交派出所時有時間差,目前以侵占遺失物函送。

依據民法撿到遺失物,拾得人可以向遺失領回的人,請求一成以內的報酬。

但是刑法侵占遺失物,可處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金。

 
鈔票沒有寫名字,不過真的是有主人的,撿到錢別私藏,會涉及侵占罪。
 
 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鈔票編號#侵占遺失物#千元大鈔#拾獲者#侵占#鈔票#紅包#連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7

0.0915

0.23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