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灣年輕人買不起房!新加坡總理一語戳痛點 網:無法反駁 

編輯 鄭心連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2/01 10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2/01 10:19
台灣房價高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台灣房價高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
台灣房價高漲,對於年輕人來說,買房似乎成了遙不可及的夢想,近日就有網友看了新加坡總理李顯龍8年前分析亞洲四小龍的影片,當時他直言,台灣的經濟10多年來,失去了明確的發展方向,若問年輕人何時買房,會被當成開玩笑,沒想到8年過去,網友看完只能苦笑「無法反駁」。

更多新聞:柯南最強三部曲?PTT狂推「21年前神作」大讚:不敗經典

 

一名網友在PTT發文提到,李顯龍當時在影片裡說,台灣過去10幾年的經濟的確有一些問題,他們經濟發展比較慢,雖然他們的年輕人畢業不是問題、大家都是大學生,但台灣大學生不滿意做的工作也很多。

新加坡總理李顯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更多新聞:台灣可以封鎖大陸?財經網美:只要炸一個港口其他全癱瘓

 
李顯龍直言,台灣年輕人有的當司機、有的做小生意,甚至有些跑到新加坡拿工作證打拚,「因為他們(台灣)的經濟過去10多年來,可能失去了一個明確的發展的方向,所以他們年輕人是滿有理由擔心的」。

李顯龍說,如果你問台灣年輕人「你什麼時候打算買房子?」對方可能會以為你在開玩笑、戲弄他,因為台灣年輕人無法想像自己可以買房,反觀新加坡人,「大家買完房子才結婚吧?所以完全不相同」。

李顯龍說台灣年輕人無法想像自己可以買房子。(圖/翻攝自PTT)

原PO看完忍不住直呼,「哇台灣人完全被嗆!該怎麼反駁」,然而貼文底下,網友卻一面倒,苦笑表示「無法反駁」、「金融海嘯都多久了,還在22-25K笑死」、「實話是要反駁什麼」,不過也有人說,「新加坡房價低是因為囤房稅10%,敢囤就課到你脫褲子,而且重到轉嫁不出去」、「台灣空房率世界第一,空屋百萬棟,台灣不是沒房,而是囤房炒作一切都是囤房,造成的供需問題」。

2015年官方完整影片


 
 


 
 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買房#房價#年輕人#新加坡#李顯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1

0.1047

0.24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