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三人去日本」猜一字!家長崩潰求解答 神人9題秒KO

編輯 楊惟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31 15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31 15:55
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
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

農曆春節剛過,緊接著就是農曆正月十五的元宵節。元宵節除了賞花燈、吃湯圓,「猜燈謎」也是一件極具代表性的活動。不過近日卻有家長在臉書社團求救,表示孩子的學校作業出了幾題字謎,題目包含「三個人去日本」、「九十九」、「好大的羊」,令他百思不得其解,只能上網請高手幫幫忙!

孩子的寒假作業難倒家長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 
原PO在「爆廢公社」貼出一張小學生猜字謎的題目,包含「窗戶裡有羽毛」、「三個人去日本」、「一隻狗兩張嘴」、「山上還有山」、「人都到了」、「九十九」、「打雷不下雨」、「人站在門旁」,以及「好大的羊」,前前後後一共9道題目。只是這看似簡單的作業卻讓家長想破了頭,更別說是小學生,苦惱了好幾天都答不出來。

更多新聞:拜月老列10條件!正妹隔天秒收訊息 火速脫單:幾乎全中

不過文章曝光後,立刻有熱心網友幫忙解答,「山上還有山看起來最簡單,是『出』」、「人站在門旁=們」、「門戶裡有羽毛:扇」、「三人去日本=春」。另外更有神人一次解答所有謎底,「扇、春、哭、出、倒、白、田、們、美」。對此,就有人好奇為何「九十九」的答案是白?就有其他人幫忙解釋「一百減一=九十九 ,百減一=白」。

 
神人秒解答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更多新聞:居家5用品超噁! 第一名「比馬桶蓋髒20萬倍」

另外也有不少網友認為,學校出這種作業考的都不是孩子而是家長,「看到題目就頭痛」、「到底是誰的作業啊」,但也有人認為,其實這些題目都很簡單,上網Google就能搜得到答案,「請善用Google」。
 
 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燈謎#元宵節#爆廢公社#猜燈謎#作業#寒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6

0.0930

0.23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