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發泡錠驚成「腎結石元凶」?營養師曝喝多傷身:這類須餐後喝

編輯 王雅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31 12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31 13:23
現代人常透過喝發泡錠飲品補充營養素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現代人常透過喝發泡錠飲品補充營養素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知名主持人于美人2019年5月因腎結石住院動刀,醫生在她左腎取出多達108顆結石,數量相當驚人,于美人當時提及以前很愛喝維他命C飲品,認為可能是這習慣導致腎結石,消息一出,引發許多習慣喝發泡錠的民眾疑慮。對此,有營養師直指發泡錠喝多反而傷身,列出5原則教戰必須對症下「補」。

更多新聞:年後爽發錢了!這裡「每人現領3萬」2簡單條件直接入帳

 
 
發泡錠因常添加色素、香料和甜味劑等,喝多恐傷身體。發泡錠因常添加色素、香料和甜味劑等,喝多恐傷身體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據《ETtoday》報導,聯安診所營養師凃淑芬指出,發泡錠因為常被添加色素、香料和甜味劑等,喝多了恐怕會傷身體,但它適合包括不喜歡吃膠囊錠劑或是吞嚥困難的人與兒童族群,因為比起含糖飲料,能更快補充水分和營養,只是挑選時必須謹記以下5大原則:
 
一、依健康狀況選擇
依照體檢狀況和身體需求做選擇。

 
二、選擇適合劑型
選擇自己可以接受的劑型。

更多新聞:1歲女突「雙眼上吊抽搐」急送醫!女星煎熬爆哭:很難獨力面對

三、劑量尋求專業建議
依據醫師或營養師的建議吃足劑量,不任意增減。

四、同功能擇一補充
相同功能的產品擇一補充不重複,像是已有在食用深海魚油,就不需要再吃亞麻油。

更多新聞:欠債百萬消失演藝圈!女星忙還錢「驚傳病倒入院」恐怖病況曝
含維生素D發泡錠要在餐後喝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五、注意食用時機
 
注意是飯前或飯後食用,像是維生素A、D、E、葉黃素以及深海魚油,這類脂溶性營養素較適合擺在餐後食用。

凃淑芬指出倘要真的對症下「補」,民眾可以去做「抗氧化維生素」分析檢查,了解自身營養素情況,再依身體所需比例來選擇最適合自己的保健食品。
 
 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發泡錠#腎結石#結石#保健食品#腎結石元凶#元凶#維他命C#維生素D#餐後喝#保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49

0.0984

0.25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