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錯過初九快看!把握今天補滿財庫「別忘了拜祂」靈到旺整年

編輯 王雅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31 10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31 13:22
初九是天公日,很多民眾會拜天公懺悔補財庫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照)
初九是天公日,很多民眾會拜天公懺悔補財庫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照)

昨(30)日大年初九天公生,許多民眾準備供品向天公祝壽,同時懺悔藉此補滿財庫,就盼新的一年財運亨通。然而今(31)日大年初十,很多人都忘了也要拜拜!民俗專家廖大乙指出「初九敬天,初十拜地」才算圓滿,簡單備好白米和水2樣供品心誠則靈。

更多新聞:年後爽發錢了!這裡「每人現領3萬」2簡單條件直接入帳

 
 
雙手合十跪拜,真心懺悔。(示意圖/TVBS)

據《自由電子報》報導,民俗專家廖大乙指出,盤古開天第9日造天、第10日造地,因此人們會在初九、初十敬天謝地,只要備妥白米和水兩樣簡單供品,在「抬頭是天、腳踏是地」的位置雙手合十跪拜,真心懺悔、反思自我,加上佈施轉運正能量,財運自然就會旺爆。

更多新聞:新內閣今上任!準內政部長「深夜突發千字文」揭民進黨敗選主因
 
初十別忘了拜地。(示意圖/TVBS)

拜完以後,敬天謝地之水能作為「平安水」來喝,或者是在瓶身貼上10元硬幣大小的紅紙,放置於財位作為「招財水」。而白米則可自己吃平安或是分予親友。
 

更多新聞:1歲女突「雙眼上吊抽搐」急送醫!女星煎熬爆哭:很難獨力面對
 
此外,廖大乙也提及除了白米和水,也可以準備寓意節節高升的甘蔗,或是象徵開枝展葉的蕃薯,無論準備哪種供品,最重要的是虔心佈施,若心不誠或未懺悔,燒再多金紙也只會越燒越窮。
 
*民俗說法僅供參考,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*
 
 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初九天公生#補財庫#初十拜地#初十#財庫#靈驗#拜地#事業運#工作運#財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3

0.0972

0.24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