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特斯拉「智慧召喚」再出包! 車主傻眼:直撞隔壁車

記者 林旼叡 / 攝影 楊清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30 19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30 19:14

特斯拉有個智慧召喚和輔助停車的功能,可以直接讓你停妥的車自己開出來,過去就曾發生,系統判斷錯誤直接衝撞旁邊車輛,台灣最近有有車主遇到,汽車達人分析,其實台灣的車位窄、路況複雜,有些地方並不適合用召喚功能,風險很大。

圖/TVBS

 
紅色Tesla直接側邊,卡到這停隔壁的銀色休旅車,恐怕除了賠償,自己左後車門烤漆要補也不便宜,仔細看這車撞的位置,主要是角度不夠太早彎!不是三寶,是Tesla智慧召喚功能又出包。

記者林旼叡:「其實未來只會有愈來愈多的車,有這種智慧停車或輔助功能,以這家電動車廠,他們其實就有在官方提醒,你停的車位,其實智慧停車的寬度,最好要有2.2公尺寬,而且有幾個條件,因為系統它要去自動判定,所以你停的車格,它要有3條線,好比說像這樣,直的一條,橫的一條,旁邊也一條,還有一點就是這個地面它不能夠太光滑,必須要是有紋路的,所以一般車庫,可能都不太符合。」

圖/TVBS

我們實測一次其實是正常運作,也沒有擦撞別的車輛,即便如此汽車達人建議,未來有這功能,不論Tesla或其他車廠,使用輔助功能,讓它前後直直進出就好,車位窄的地方還是別冒險。
 

特斯拉改裝達人利董:「特斯拉召喚部分,其實主要還是靠它的感應雷達,所以它有可能,雷達上面會有一些髒污啦,或者是說水漬,其實多少都會影響雷達判斷。」

圖/TVBS

只能說每次狀況都不一樣,像這回擦撞的紅色Tesla車主說,自己以往也在同地點使用召喚功能,車都會自己轉輪胎喬角度,這次不知為何硬生生開過去,有車主分享,軟體更新完別立刻用召喚功能,網路訊號不好地方也不要,因為會影響GPS定位。而一般Tesla也有規定,要用這功能,導航地圖得偵測你是在停車場,而且離大馬路有30公尺距離,總之使用上注意,免得省事不成更麻煩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特斯拉#輔助停車#誤判#衝撞#風險#召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59

0.1561

0.3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