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面解封?春節過完了何時能脫口罩 王必勝:本週公布

記者 葉韋辰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30 14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30 14:57
可能二月開始就可以不用強制室內戴口罩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可能二月開始就可以不用強制室內戴口罩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各國已經陸續甩開新冠疫情陰霾,台灣也要走向開放,究竟何時才能脫口罩?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(30)表示,將會觀察疫情走向討論,實施日程和內容本週就會公布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。(圖/指揮中心)

 
王必勝表示,是否會有第四波疫情仍在持續觀察,要看真的疫情上升,還是僅是反應連假確診斷數據回堵,如果不是第四波是不會繼續增加的。

至於口罩第二階段開放,他回應,目前還在討論當中詳細實施日程和內容會在近日公布,這幾天、這一週就會公布,也會參考目前的疫情狀況。

王必勝補充,現在已經將要進入2月,呼吸道感染症高峰要過了,全世界各國、WHO都在調整相關防疫措施,指揮中心也是一樣的,包含口罩、入境0+7調整、快篩政策是否持續,以及確診者隔離政策、通報定義,還有(法傳)第四改第五類都在持續討論,細節還會再公告,維持穩健開放腳步。

 
 
 

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疫情#台灣#確診#防疫#連假#入境#指揮中心#新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5

0.1251

0.27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