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上廁所要付「30元」!月津港燈節湧人潮 在地人搶商機

記者 林家意 / 攝影 顧守昌 武紹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29 18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29 18:22

台南月津港燈節,春節連假期間,吸引超過40萬遊客湧入,一下這麼多人,也造成公廁大塞車,排隊排超長,當地人趁機撈一筆,把自家廁所拿出來做生意,上一次廁所收30元,有的遊客認為實在是太貴了,也有人說,內急等不了那麼久,還是得乖乖掏出30塊錢應急。

圖/TVBS

 
燈桿上掛著兩塊牌子,箭頭指向同一個方向,公共廁所要往巷子裡面走,但仔細一看,疑,旁邊怎麼有一張更大的紅色板子寫著觀光廁所,再靠近一看,原來要收費,一次30塊錢。

遊客:「有比較貴一點啦!因為上一次廁所,大約都差不多1、20塊而已。沒廁所還是會去上,人家要收30(元)也要給人家啊!」

夜晚燈飾亮起,亮光映照在水裡,波光粼粼超浪漫,寒流發威,低溫依然減不了遊客的熱情,就算塞車、人擠人,春節連假期間,台南鹽水月津港燈節吸引超過40萬遊客湧入,沒想到當地人也趁機賺起觀光財,把自家廁所拿出來做生意。

 
圖/TVBS

遊客:「因為(觀光廁所)有人管理,比較乾淨,剛剛那個(公廁)只有一間可以用,其他的另外一間很髒!」

在地攤商:「我也會去上啊!不然排很久欸!我覺得公園那邊的公廁太少了!」

不只遊客,連攤商們都買單,求方便不想大排長龍,就花3枚10元銅板快速解決,鹽水區公所澄清,為了應付大批遊客湧入,其實包括景點和廟方提供,和14座流動廁所,加起來大約有100多間。

圖/TVBS

鹽水區長陳文琪:「我們沒有特別去制止,它不能去收費,畢竟他是要自己去做清潔,今年我們為了讓遊客不要再誤闖,誤到民宅去上廁所,所以我們把指示標誌做的特別清楚。」

只是春節人潮太多,流動廁所還是不太夠,觀光廁所的業者只要跟遊客達成交易,公所也無法可管。
 
 

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月津港#人潮#春節#連假#遊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9

0.0713

0.19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