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除夕「這1菜」初五還在吃!男險急性腎衰竭 一家3口上吐下瀉

編輯 陳怡伶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29 12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29 12:23
大家的年菜吃了幾天? 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大家的年菜吃了幾天? 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手裡那一碗年菜,是不是越吃越膩了?不少人除夕年夜飯沒吃完,就會繼續加熱,一名20歲男子家中也是這樣做,結果這道「家常菜」一路吃到初五,上吐下瀉、嚴重脫水,送去診所搶救,才把腎功能救回來。

更多新聞:明年爆年假銳減!內行抖「崩潰真相」集體哀號:怎麼撐過

 

蝦子等海鮮類隔夜菜,可能會產生細菌。 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台中一名20多歲男子眼看圍爐的年夜未吃完,初五決定將「海鮮羹」重新加熱,原本只是把剩菜清一清而已,怎料一家3口下肚後狂瀉不止,甚至嚴重脫水到完全尿不出來。

更多新聞:初九拜天公!開工犯「8禁忌」衰1整年 小心神明不理你

 
男子初六眼見不對勁,才趕緊到診所打點滴,才成功把腎功能救回來,經過輸液約兩個小時後,才開始恢復排尿。施勝桓小兒科診所院長施勝桓指出,該病患嚴重腹瀉,造成全身脫水,進而血液中沒有水份,腎臟灌流不足。

佛跳牆食材豐富,所以只要其中食材壞掉,就容易整鍋壞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施勝桓進一步解釋,就像抽水馬達抽不到水一樣,空轉過熱最後就會燒壞,最怕就是腹瀉後出現12小時以上無尿的情形,就得懷疑是否為嚴重脫水,所造成的「急性腎衰竭」。

更多新聞:刮刮樂快檢查!6個「2000萬頭獎」沒人領 代碼這3字爽退休

4種隔夜菜要小心。(圖/TVBS《健康2.0》)


更多新聞:胡瓜驚爆「交棒給楊繡惠」?才喊要退休 驚吐:我去接冰冰姐

事實上,佛跳牆、海鮮類、半熟蛋都很容易孳生細菌。腎臟科名醫洪永祥曾在TVBS節目《健康2.0》透露,佛跳牆內含有等豐富食材,鍋內有些蔬菜耐煮,但海鮮、內臟等蛋白質食材壞掉後,會造成整鍋佛跳牆都是細菌,建議加熱到70度,才會有殺菌效果,且最多只能加熱1次。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年夜飯#年飯#急性腎衰竭#上吐下瀉#拉肚子#佛跳牆#海鮮#海鮮羹#年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16

0.1321

0.30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