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扛下文化部!史哲:將壯大台灣內容 曝國門開最擔心「這事」

記者 王馨儀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29 10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29 10:42
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將接任文化部長。(圖/翻攝自史哲臉書)
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將接任文化部長。(圖/翻攝自史哲臉書)

新內閣名單出爐,其中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將接任文化部長,不過外界質疑,史哲是「包著文化皮的政治人」,太具有政治性。史哲則強調,接下來會努力實踐的「壯大台灣內容、建立文化自信」,也坦言,文化部現在也積極預防國門開啟後文化人才外流等狀況。


外界質疑,史哲是「包著文化皮的政治人」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史哲表示,接棒文化部長的他,將持續推動所深信也努力實踐的「壯大台灣內容、建立文化自信」。史哲解釋,「壯大台灣內容」,是一直以來從研究、紀錄、典藏、創作等各面向的協力與支持,來發展屬於台灣的文化內容。接續,應該要擴大台灣內容的創作端、內容端,並結合新的科技技術、媒體傳播環境,接軌大眾端、主流端、媒體端,讓台灣內容進入生活大眾。

 

同時史哲係屬,從2009年高雄世界運動會開幕式,三太子騎著摩托車登上世界舞台、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的虎爺、2022臺灣文博會的台灣IP•高雄原創聊療漂漂河,一再見證台灣內容的驚人魅力。史哲強調,「相信當我們能夠深刻感受台灣內容的精彩與動人,將能建立屬於我們台灣的文化自信。」史哲表示,面臨疫情趨緩後,世界各國解除邊境封鎖、重啟國際交流,目前也有許多團隊陸續重回國際巡演的舞台、展會中,台灣文化展演的國際推廣、台灣文化內容的輸出將會是關鍵。同時,避免因為國門開啟後,文化人才外流,相關預防的積極作為,都是文化部要持續關注與推動的業務。


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X高雄春天藝術節。(圖/翻攝自史哲臉書)

史哲談到,感謝前市長陳菊給予他機會能夠為高雄服務,在高雄開創新的藝文風貌,也感謝市長陳其邁,從代理市長、立委、到市長任內一路來對高雄藝文發展的支持與尊重,給予最強力的後盾、最貼心的照顧,支持所有創作者在遼闊港都、自由創作,讓藝術與文化能夠注入在高雄的山海河港,努力讓這些美好成為高雄的日常。

 

 

 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史哲#文化部#文化部長#陳其邁#陳建仁#高雄副市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0

0.0453

0.13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