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冷到剩4.2度!陽光露臉迎開工 下波「濕冷夾擊」時間曝

編輯 樓冠陞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29 08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29 08:11
冷空氣雖然會開始減弱,不過日夜溫差仍很大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冷空氣雖然會開始減弱,不過日夜溫差仍很大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
今(29)日為春節10天連假的最後一天,不過因為受到寒流影響,加上又有「輻射冷卻」加持,使得苗栗出現清晨最低溫4.2°C。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,明(30)日開工後,白天就會開始逐漸回溫,且能看見陽光露臉,但到了週六(4日),又會有另一波弱冷空氣移入,屆時全台水氣移入,降雨也會比較明顯。

氣象達人彭啟明在今日深夜貼出凌晨0時的全台溫度,發現整個台灣幾乎冷到「一片藍」,宛如凍番薯。不過,就有網友發現,為何高雄的最低溫竟比桃園來得低?對此,中央大學大氣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便解釋,儘管今日大年初八冷空氣減弱,但因為輻射冷卻加持,導致部分平地出現罕見低溫,其中,今晨最低溫則是出現在苗栗,僅有4.2度。

 

苗栗今日清晨出現最低溫4.2度,全台冷成「凍番薯」。(圖/翻攝自「氣象達人彭啟明」臉書)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趙紘指出,今日大年初八仍會受到寒流影響,但水氣會比昨(28)日來得更少,因此白天隨著陽光露臉,氣溫也會較為回升,像是北台灣的最高溫可來到15至17度,其餘地區也可來到18至22度,且全台各地皆為晴到多雲的好天氣。

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·老大洩天機」專欄撰文表示,根據最新歐洲模式(ECMWF)模擬顯示,今日除了花東地區偶有零星飄雨外,全台其他地區皆為多雲時晴的好天氣,白天氣溫也會逐漸回升。不過,今、明2天仍因受到寒流影響,加上夜間又有輻射冷卻加持,局部平地仍有機會出現6度低溫,民眾務必注意保暖、慎防寒害。

 
今日一直到週四都會是晴朗穩定的好天氣,且溫度逐日回升。(圖/中央氣象局提供)

吳德榮指出,明日起一直到週三(1日)因乾冷空氣逐日減弱,各地除了會是晴朗穩定的好天氣外,白天氣溫也會逐日回升,不過因為日夜溫差大,故若是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或年長者,仍要多加注意保暖。

吳德榮表示,到了週四(2日)因有一波相對較弱的冷空氣影響,故迎風面會轉為有雨的天氣、北台灣白天也會轉涼,至於背風面則會維持晴朗穩定的好天氣。但這樣的天氣型態只會影響1天,到了週五(3日)冷空氣就會減弱,各地天氣好轉、氣溫回升。不過,到了週六(4日)又將迎來另一波的弱冷空氣,且這波水氣較多,各地的降雨也會變得比較明顯。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天氣#氣象#寒流#大年初八#下雨#吳德榮#彭啟明#中央氣象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94

0.1109

0.27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