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年假放10天太久了!他列5缺點 網轟「這1項」最痛苦

編輯 鄭心連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28 23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28 23:18
春節連假10天,有網友直呼「放太久了!」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春節連假10天,有網友直呼「放太久了!」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今年過年一共放了足足10天,為史上最長春節連假,隨著假期進入尾聲,一堆人開始崩潰,根本無法收心面對工作,不過就有網友逆風表示,「年假放10天太久了」,並列出5個缺點,文章曝光引起大批網友討論。

更多新聞:收驚人數字紅包!他揭霍建華「私下真面目」:第一次遇到

 

一名網友在PTT發文指出,這次年假放了10天,但他卻不怎麼滿意,並列出5個缺點,首先就是要「補班2天」,再來,因為年假期間很多店家都休息,導致「一堆事情都卡很久不能辦」,好比他年前去訂手機,可是卻要年後才拿得到。

今年春節連假放了10天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更多新聞:美艷人妻「幫尪徵情婦」 條件一出慘遭砲轟:根本找傭人

 
第3點則是「塞車時段變得難以預測」,原PO說原本可以很容易的預估,大概初一、初二及最後一天比較塞,但這樣的放假,每天都有出遊車潮,再加上本來返鄉,以及回去上班的人,使得高速公路每天都很可怕。

春節連假每天的塞車潮都很可怕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另外,「小吃店的開業時間也無法預料」,因為大部店家都不會等上班族開工才營業,但到底提早幾天也沒辦法確定,最後就是,「開工的工作量會爆量」,他直言,自己不喜歡這種放法,比較喜歡平均一點的休假,但即便很想把補班日休掉,一想到夏天沒什麼連假就不敢用特休了。

原PO列出連假太長的5個缺點。(圖/翻攝自PTT)

貼文曝光後,引起網友熱議,「多的天數也不會想出去玩,因為到處人擠人,完全不知放那麼長幹嘛,然後還要補班」、「沒要出國放那麼多天根本沒比較爽」、「沒有人討厭放假,但為了放連假補班真的大可不必」、「今年6個補班啊,很痛苦」、「收假症候群很嚴重……」、「補班之外,大概就是雙倍的收假痛苦值」。

不過也有人說,「年假十天很爽,很冷可以在家一直睡覺」、「相不相信,如果年假短一點,一定又會有人罵年假那麼短,大家都擠在那幾天出門,如果年假長一點,就可以分散車潮等等」、「這種放法不錯,不用全部擠在除夕回家」。
 
 


 

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春節#過年#年假#連假#收假#開工#補班#塞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66

0.0918

0.25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