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動保員不輕鬆! 記者親餵「河馬、犀牛」眉角多

記者 吳軒彤 / 攝影 楊清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28 12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28 13:34

動物園是不少小孩的天堂,甚至大朋友也喜歡去看可愛動物當作放鬆,但對於每天都在那上班的動物保育員,你知道他們有多辛苦嗎?TVBS跟著保育員半天行程,發現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,像是大型草食動物「犀牛、河馬」,食量驚人,自然排泄也多,光是替他們打掃衛生就可能耗上大半天時間。別看狐獴很可愛,但他們也相當調皮,所以保育員在餵他們的時候,也會給牠們做特別訓練。

圖/TVBS

 
記者吳軒彤:「我手上這一大把就是青木草,我們現在要來餵河馬,要隔著這很大的柵欄以策安全。」

別看這隻大可愛很溫馴,咬合力2200公斤,鱷魚都得讓三分,地域性強,靠太近是不愛惜生命的表現。

記者vs.保育員康哥:「河馬在野外以草食為主,所以說南瓜西瓜那些,一般他們做的噱頭而已。」

 
一口吃南瓜是譁眾取寵,但食量大是真的,環抱一把青木草,只夠一隻河馬塞牙縫,這隻剛吃完,看我走到這又對我張大嘴巴,記者化身動物保育員,原以為每隻都能拿食物誘惑,沒想到失策了。

圖/TVBS

食物引誘法接連碰壁,這隻好有個性直接把頭埋進水裡,菜鳥保育員上線第一天,初來乍到餵食秀卡卡,但幫河馬掃水池,體力活應該難不倒我。

河馬喜歡在水池便便,畫地盤,保育員一個月就得清一次,成年河馬每日可排6.6公斤,30天水池近200公斤排泄物,還得出動山貓鏟。

一次被11隻犀牛包圍,可能這輩子只有這次能看到,但乖順外表下還保有野性,看這隻犀牛鼻子上的傷,就是同類PK後的戰績。

獸醫陳醫師:「今天是訓練牠習慣這件事,所以我們會先用鈍的地方去戳牠。」

園區內動物不可能全放任不管,所以要讓他們熟悉量體重抽血等訓練。

像是這隻斑馬媽媽,之前對塑膠聲音反應很大,經過保育員的循循善誘,已經減敏,一切訓練,都是為了哪天身體出狀況,讓牠們提早習慣。
 

製造聲音完成動作,才能給狐獴獎勵吃點心,為了搶食物,一家人難免會吵架。

圖/TVBS

從餵食到環境打掃,身體檢查到動物訓練,平常到動物園只是單純看可愛動物,但當消遣變成例行工作,就像家裡養了數隻寵物,一隻都照顧不來,現在一次來一群真不簡單。

 
 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動物園#動保員#動物#河馬#犀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4

0.0808

0.22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