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初七全台凍番薯!寒流發威「急凍6度」 冷到這天才回暖

編輯 莊雅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28 07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28 13:06

寒流持續發威,今(28日)大年初七,清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桃園市楊梅的6.5度。氣象局指出,受寒流影響,各地天氣非常寒冷,易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,並針對全台發布低溫特報。氣象專家吳德榮則分析一週天氣變化,最快這天起回暖。

寒流持續發威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 
更多新聞:尪爆「極樂9秒片」流出!夫妻澳洲0互動 小S不忍全說了

氣象局早上發布低溫特報,橙色燈號(非常寒冷)區域包括:新北市、基隆市、臺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、臺中市、雲林縣、宜蘭縣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;新竹市、彰化縣、花蓮縣、澎湖縣、金門縣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,連江縣恐探6度左右或以下低溫。至於黃色燈號(寒冷)區域包括:南投縣、嘉義市、嘉義縣、臺南市、高雄市、屏東縣、臺東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。

一週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更多新聞:金鐘視帝驚傳初六猝逝!享壽87歲 經紀人悲曝最後遺願
 

吳德榮在專欄表示,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,年初七、初八(29日)受「寒流」影響,各地氣溫明顯偏低,夜間在「輻射冷卻」加持下,明、後天(30日)清晨平地最低氣溫仍在6度左右,要注意保暖、防寒害。年初七大台北多雲時晴,桃園以南晴朗無雲;東半部多雲時晴、花東偶有零星飄雨的機率;今日冷空氣最強、各地區平地氣溫:北部7至12度,中部7至18度,南部7至23度,東部8至20度。年初八各地晴時多雲,東半部偶有零星飄雨的機率;白天高溫微幅回升。
 
低溫特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
吳德榮指出,最新模式模擬顯示,下週一起至週三(2/1日)乾冷空氣逐日減弱,各地晴朗穩定,白天氣溫逐日回升,在陽光下溫暖舒適,夜間「強輻射冷卻」加持,逐日清晨局部平地仍有6至9度的低溫,日夜溫差很大,有心血管疾病及年長者仍應特別注意保暖。下週四(2/2日)另一波相對較弱的冷空氣影響,迎風面轉雨,背風面晴朗穩定。下週五(2/3日)冷空氣減弱,天氣好轉、氣溫回升。
 
 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寒流#低溫#天氣#氣溫#初七#初七天氣#吳德榮#開工#過年#低溫特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3

0.0768

0.22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