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寒流連2波! 診所開工湧「呼吸道症狀」病人

記者 張允曦 曹佼人 / 攝影 鍾德榮 楊清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27 12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27 14:19
初六,又有一波寒流報到!氣象局的低溫特報,範圍涵蓋全台,特別是嘉義以北,有機會出現8度以下低溫。提醒民眾注意保暖,小心別感冒了!醫師就發現,年前有不少人是腸胃型感冒,年後以呼吸道症狀為主,跟過年天氣冷脫不了關係。

圖/TVBS

醫師車參葳:「鼻子的藥會幫你加強!」
 

大年初六,診所年後第一天開工,一早就有不少病人,趕緊來掛號,近10人候診,大多都是感冒了。

醫師車參葳:「目前為止的話呢,感冒症狀的人比較多,就是呼吸道系統的人比較多,當然的話呢我們知道,從過年之前到現在的話,腸胃型感冒或是腸胃炎的部分,人數比以前多很多。」

醫師表示,過年前有半數都是腸胃型感冒,較以往佔比2成來得多很多,過年後病人則以呼吸道不舒服為主,跟過年期間寒流來襲,拖不了關係。
 

醫師車參葳:「大家最近都有發現,鼻涕很多啦咳得很深層的啦,這種毛病也是蠻多的,真的是傳染力很強,連車醫師也被傳染到了。」
圖/TVBS


醫師自己也中鏢,提醒過年期間人潮流動,傳染風險本來就高,而天氣冷更要注意肺炎鏈球菌、黴漿菌感染,緊接著天氣還會再冷一波,初六寒流報到,農曆年假倒數三天,都在寒流中度過。

預報員張承傳:「寒流大概從今天南下開始之後,在今天晚上一直到明天一整天,甚至到周日清晨,都會是這波寒流最強的時候,所以各地溫度上都持續比較偏冷,天氣都比較偏寒冷。」

看看氣象局的低溫特報,14縣市亮橘燈,北北基桃、新竹縣、苗栗、臺中、嘉義、宜蘭,要注意6度以下低溫,新竹市、彰化、雲林、花蓮、澎湖,則有持續10度左右或更低溫發生機率,其餘8縣市亮黃燈,也要機會出現10度以下低溫,預估從初七一路到初八清晨,都是最冷的時候,嘉義以北都有機會出現8度低溫,初九開工日雖然寒流減弱,中部以北清晨溫度仍低,要注意日夜溫差。

圖/TVBS

預報員張承傳:「今天的話在北部、東北部,2000公尺以上高山還是有機會下雪,不過剛才有提到,這波水氣轉乾的時間比較快一點,到今天晚上、明天清晨到明天的話,水氣上會比今天來得少一點。」

上一波初三的寒流,不少人上山追雪,這一波要把握初六下半天到晚間,接著就轉乾雪提前收假。
 
 
 

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寒流#診所#感冒#呼吸道症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50

0.1298

0.29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