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寒流冷到連假結束!全台氣溫降「探6度」 把握今日追雪

記者 葉韋辰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27 10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27 10:42
冷空氣報到,全台氣溫驟降。(示意圖/TVBS)
冷空氣報到,全台氣溫驟降。(示意圖/TVBS)

大年初六又變天了!寒流南下各地氣溫都很低,今(27)日清晨最低溫出現在,這波寒流會持續影響到連假結束,從今日晚上到明天一整天、甚至到周日早上都是最強的時候,預計要到下周一開工後氣溫才會回升。

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,寒流南下,各地天氣轉冷,28日、29日寒流影響,各地天氣非常寒冷,易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;今晚至明日嘉義以北、宜蘭、花蓮及澎湖有連續10度或6度以下氣溫(橙色燈號)發生的機率。

 

低溫特報。(圖/氣象局)

預報員張承傳表示,目前北部溫度還有13、14度,但是氣溫持續下降,直到晚上北部將會降到9、10度,其餘地區白天有機會來到19~22度,中南部到花東下午也開始變冷,預計晚上中部降到10度,其餘則是12~14度。

今日天氣。(圖/氣象局)

預估明日清晨西半部、東半部普遍有10度以下低溫,北部局部地區則是低於6度,白溫高溫北部、東北部僅10~11度,等於整天持續寒冷,其餘地區稍微回升,中部、花蓮12~14度,南部則是相對沒那麼冷。
 

至於假期最後一天初八整個西半部、宜蘭花蓮台東仍有機會出現10度以下低溫,北部部分地區也下探6度,不過溫度相對比明日白天還要高一點。不過周一清晨各地溫度仍是低溫,中部以北10~11度,白天高溫則是會逐漸回升日夜溫差大。預估下一波冷空氣是2月2日來襲,預估將會是東北季風等級,北台灣又會轉涼。

降雨趨勢。(圖/氣象局)

今日寒流剛來水氣整體偏多,北部、東半部恆春半島容易下雨,其餘地區仍維持多雲到晴,明日起水氣減少,集中在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、恆春半島以及大台北地區,周日到下周三水氣更為偏少,整體多雲到晴,在周四後東北季風影響水氣又會再度增多。

溫度趨勢。(圖/氣象局)

至於降雪部分,今日白天在北部、東北部2千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降雪,不過明日水氣減少起機率開始降低。
 
 


 
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宜蘭#開工#寒流#台灣#低溫#氣象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7

0.0786

0.21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