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醫護過年趕回手術!男除夕腦死 遺愛器官救20人重生

記者 陳祁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27 10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27 10:14
榮總醫護人員回院幫忙器官移植。(圖/TVBS)
榮總醫護人員回院幫忙器官移植。(圖/TVBS)

遺愛人間!本月21日(除夕夜),在台中市一名50多歲的林姓男子身體不舒服送醫,在治療過程中意識昏迷,送至雲林台大分院急診急救及檢查後,發現小腦出血併廣泛腦室出血且壓迫腦幹,經過2次腦死判定確認後,家屬大愛決定「全器官捐贈」,隔天台中榮總醫護人員收假回院上班,準備進行器官移植,林先生一家人的愛心,至少能拯救20位病患,帶給其他家庭有重獲新生的機會。

春節期間,有許多醫護人員排到難得的休假,因在除夕夜當天收到林先生的器捐消息,台中榮總移植團隊包括器捐協調師、社工師、重症部、神經醫學部、免疫風濕科、腎臟科、心臟外科、一般外科、泌尿外科、整形外科、眼科部及麻醉部等醫護人員,開始緊鑼密鼓的準備。

 

醫院人員到初二(23日)上午10點,開始進行全器官捐贈手術,多位部科主任親自坐鎮,醫護團隊擕手並進,在分秒必爭的壓力下,接連交棒直至初三(24日)凌晨,先後完成肝臟、心臟、腎臟移植手術以及眼角膜、皮膚組織捐贈,這份遺愛至少能造福20名病人。

台中榮總外科部主任周佳滿表示,過年期間許多醫護好不容易可以放假和家人團聚,但在接獲任務後毫無怨言,全趕回來幫忙,不少科別主任返回南部,甚至遠在屏東也專程趕回來,期間並和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合作,動員醫護不下百位,4間手術室同步進行器官移植。

台中榮總外科部主任周佳滿進一步表示,感謝林先生與其家人大愛,讓20個家庭重生,讓生命用不一樣的方式延續下去。
 
 
 

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台中#榮總#器捐#器官捐贈#遺愛人間#醫護#過年#手術#腦死#腦溢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02

0.1033

0.27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