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過年求職焦慮!新鮮人狂刷人力銀行 內行揭疑點:都屎缺

編輯 黃潔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27 08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27 08:45
許多社會新鮮人都有求職焦慮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許多社會新鮮人都有求職焦慮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過完年後又是新的一年,許多社會新鮮人,或是應屆畢業生壓力超大,感到求職焦慮。有即將畢業的學生,就詢問網友,是否和他一樣狂刷人力銀行,直呼「好想一畢業就趕快開工賺錢」。對此,過來人就提出1點,透露過年很常都是開「屎缺」。

原PO趁過年期間狂刷人力銀行,希望年後就能有工作機會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「有沒有人過年期間也一直在刷人力銀行找工作?」一名男網友日前在「Dcard」發文表示,自己過年期間放鬆到初三左右,便開始煩惱年後求職的問題,於是打開電腦滑人力銀行 。

 

更多新聞:年輕人「心臟不夠強」別去同學會!黃明志苦勸:人愛攀比

原PO透露,從年前的職缺看到年初的,「結果104、1111這些看了遍,開28-32k缺的比例也太高,只有少數有35K或面議的,新鮮人來說這種起薪在北部也太難生存了吧。」他坦言自己越看越挫折,於是發文取暖,「有沒有卡友也是趁過年空檔瘋狂找工作的啊?好想一畢業就趕快開工賺錢喔」。

原PO發文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 
文章一出釣出許多求職焦慮的新鮮人,「我也是閒不下來也是狂刷104」、「笑死,我過年也是,很怕找不到工作到每天都睡不著」、「我大年初一半夜還在投履歷」、「我也是,本來想好好放鬆,但是親戚真的會製造焦慮欸」,喊話「一起努力吧!剩半年就畢業真的會焦慮欸」。

更多新聞:日飯店被台旅客「放鳥」失望!日人揭1點挺:店家有問題

但也有專業網友提出質疑,「蛤我覺得過年刷的都還偏屎缺捏,至少也要等2月開始才會有正常的缺釋出吧,過年都在放假不然就是瘋狂賺錢,業主沒時間更新職缺資訊吧」、「會在過年期間貼出的工作會不會比較雷呀?還是都是自動翻新/推出的?」

過來人們也給出建議,「如果暫時沒有能力/學歷拿到4萬以上的工作,那就先不要想儲蓄的問題,當個愉快的月光族沒關係的,但千萬不要3年後還在跟新鮮人競爭3萬元的職位啊」、「躺平吧,我是躺平了,不打算生小孩買房,這種爛環境,我才不要給那些建商炒房的賺,人生就只有一次,好好享受人生比較好」、「順其自然就好,我就是找得太急,找到屎缺,後悔死了」。

 
 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過年#求職#焦慮#畢業#人力銀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9

0.0836

0.22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