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清水祖師聖誕!初六「送窮」禁忌、習俗一次看 做對猛賺整年

編輯 莊雅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27 07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27 11:40
大年初六是清水祖師聖誕。(圖/翻攝淡水清水巖(祖師廟)臉書)
大年初六是清水祖師聖誕。(圖/翻攝淡水清水巖(祖師廟)臉書)

今(27)日是大年初六,更是清水祖師聖誕,傳統習俗上,初六要「送窮」,將過去一整年的霉運全都拋棄,來迎接未來一整年的好運,且務必必做一件事情,好運旺整年。

更多新聞:蔡秋鳳無預警哭了!錯過此生摯愛 淚曝傷疤:我想嫁給他

 

據《民眾澎湖報》報導,在中華文化中,數字「6」象徵吉利,因此許多店家選在初六開工,祈求新的一年財源廣進和天天順利。而初五迎財神後,初六務必要「送窮」,正是所謂的「祭送窮神」。

初六要倒垃圾「送窮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更多新聞:尪爆「極樂9秒片」流出!夫妻澳洲0互動 小S不忍全說了

 
坊間習俗初六有4大禁忌及禮俗:

1.開工
初六當天商店、酒店以及農民會正式開業上工。

2.倒垃圾「送窮」
家家戶戶會在初六將過年累積垃圾一次丟掉,也是俗稱的「送窮」,將過去不好的運勢送出家門。

3.挹肥
由於習俗上初一到五都禁打掃,因此初六這天必須大掃除,並將廁所清理乾淨、祭拜廁所神明,將一次累積的髒汙全部都清理乾淨。

初六這天必須大掃除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更多新聞:蔡秋鳳無預警哭了!錯過此生摯愛 淚曝傷疤:我想嫁給他

 
4.清水祖師聖誕
初六這天也是清水祖師(落鼻祖師)的聖誕,許多地方祖師廟會在這天舉行盛大的慶典祭拜清水祖師。

●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,僅供參考。
 
 


 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初六#初六禁忌#初六送窮#送窮#挹肥#過年#初五#迎財神#初六習俗#大年初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5

0.0796

0.21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