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寒流狂襲「急凍6度」!2區有望降雪 開工日天氣曝光

編輯 莊雅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27 07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27 09:20
氣象局指出,今晨輻射冷卻影響,臺灣西半部地區天氣寒冷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氣象局指出,今晨輻射冷卻影響,臺灣西半部地區天氣寒冷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
依氣象局觀測,今(27日)晨全台平地最低溫出現在高雄市大樹的9.3度。氣象局指出,今晨輻射冷卻影響,臺灣西半部地區天氣寒冷,並針對14縣市發布低溫特報,恐有10度以下低溫。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分析一週天氣概況。

更多新聞:清水祖師聖誕!初六「送窮」禁忌、習俗一次看 做對猛賺整年

 


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更多新聞:尪爆「極樂9秒片」流出!夫妻澳洲0互動 小S不忍全說了

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,黃色燈號(寒冷)區域包括:新北市、基隆市、臺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、臺中市、南投縣、嘉義縣、臺南市、高雄市、屏東縣、宜蘭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保暖及日夜溫差。而氣象局指出,北部及東北部2000公尺以上高山地區有零星降雪機率,另外也需提防山區道路結冰,請行車用路多注意安全,小心駕駛。
 

更多新聞:普發6千再等等!這裡先發錢「每人7200」 快刷存摺

此外,氣象局也針對17縣市發布「陸上強風特報」,東北風增強,今下午起台南以北、東北部、東部沿海空曠地區及恆春半島、綠島、蘭嶼、澎湖、馬祖將有9至10級強陣風,高雄、台東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亦有較強陣風,鄰近海域亦有較大風浪。

氣象局也針對17縣市發布「陸上強風特報」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更多新聞:蔡秋鳳無預警哭了!錯過此生摯愛 淚曝傷疤:我想嫁給他

吳德榮在專欄分析,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,年初六(27日)至初八(29日),「寒流」影響,雖比前波稍弱,但秉性偏乾,在「輻射冷卻」加持下,清晨仍有6度左右的平地最低氣溫,要注意保暖。年初六北海岸、大台北近山區及東半部偶有零星飄雨的機率,桃園以南晴朗穩定;年初七、八大台北多雲,桃園以南晴朗,東半部晴時多雲、偶有零星飄雨的機率。年初六各地區平地氣溫:北部7至13度,中部8至18度,南部8至24度,東部9至20度。
 
吳德榮說,最新模式模擬顯示,下週一(30日)起至週三(2/1日)乾冷空氣逐日減弱,各地晴朗穩定,白天氣溫逐日回升,在陽光下溫暖舒適,夜間「強輻射冷卻」加持,氣溫降得很低,日夜溫差很大,下週一、二清晨平地最低氣溫仍在8度左右,皆需注意。下週四(2/2日)另一波相對較弱的冷空氣影響,迎風面轉雨,背風面晴朗穩定。
 
 


 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寒流#天氣#開工#初六#氣溫#溫度#初六天氣#開工天氣#降雪#低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6

0.0740

0.21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