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他譏肥皂洗澡「阿嬤用的東西」 內行反推爆:皮膚變超好

編輯 張士哲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27 05:03
網友疑問是否還有人用肥皂洗澡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網友疑問是否還有人用肥皂洗澡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不少民眾在洗澡時會使用沐浴乳,就連到外面去住宿時,業者也大多提供沐浴乳,雖然仍會提供肥皂,不過大部分的民眾都會不使用,或只用來洗手。有網友就疑問「現在還有人用肥皂洗澡?」並表示自己看到現在還有人在賣肥皂,於是吐槽「這種東西都發明幾百年,印象中根本是我阿嬤民國初年時候在用的東西」,掀起網友熱議。

有網友以「現在還有人用肥皂洗澡?」為題在PTT發文,驚呼表示「天啊!肥皂這種東西都發明幾百年」,直言這根本是「我阿嬤民國初年時候在用的東西」,讓他疑問「為什麼現在還可以看到有人在賣?真的有人到現在還用肥皂洗澡嗎?有沒有八卦?」

 

網友譏諷肥皂是阿嬤民國初年在用的東西。(圖/翻攝自PTT)


網友們看到貼文後,遭到不少網友逆風反推,紛紛留言表示「我沐浴乳換肥皂洗,皮膚狀況越來越好」、「背後痘痘變少」、「我啦!不喜歡沐浴乳洗完還滑滑的感覺」、「夏天還是肥皂除油力強」、「肥皂沒有介面活性劑,對敏感肌膚比較好」、「好用啊!包裝又環保」、「肥皂加洗澡布超好用的,傻傻」、「沐浴乳洗完都會覺得沒沖乾淨,肥皂清爽多了」。

仍有不少網友表示自己使用的是肥皂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 

事實上,沐浴乳與肥皂的「界面活性劑」成分不同,雖然都具有清潔力,不過肥皂的界面活性劑來自脂肪酸與強鹼作用後,pH值大多會大於9,屬於鹼性;至於沐浴乳也同樣具有界面活性劑,pH值通常落在中性至弱酸性。

此外,台北市萬芳醫院皮膚科陳亭睿醫師也曾提醒,部分民眾在冬季時會出現皮膚乾癢的情形,因此不建議這類民眾使用肥皂洗澡,因為肥皂可能也會使皮膚油脂流失,應使用中性沐浴乳更好,最好是在洗澡完能擦上保濕乳液,才能夠防止皮膚乾裂情況變嚴重。
 
 

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肥皂#界面活性劑#沐浴乳#洗澡#PTT#皮膚#保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8

0.0765

0.21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