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搭「幹線公車」遊台中!交通局長帶玩100路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呂振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26 18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26 18:24

台中市有240條公車路線,其中有六條「幹線公車」,也是班次最密集的「觀光公車」,六條路線分別開往不同景點,尤其台中市民搭市公車「前十公里免費」,旅途中還能穿插騎YouBike,前半小時免費,體驗在地小旅行!

圖/TVBS

 
台中公園內雖然湖心亭整修中,不影響遊客開心划船享受悠閒,在台中的小旅行,搭乘「幹線公車」,可以玩得很在地。

記者vs.交通局長葉昭甫:「我們(台中)有六條(幹線公車),對六條100號就走復興路,200是走大里的中興,300就台灣大道,500是中清路,700就崇德900就是北屯。」

每一條幹線公車有各自的顏色識別,內裝也不太一樣。

 
公車語音:「第二市場。」

在地人帶路,進第二市場逛一下。

交通局長葉昭甫vs.記者:「肉包啦、炸蘿蔔糕啊、大腸啊(這裡好多小吃)對啊,一杯紅茶我一杯『豆紅』。」

圖/TVBS

內行人喝的就是「豆漿加紅茶冰」。

交通局長葉昭甫:「傳統味道都不會迷路,妳要到復興路那妳一樣要搭100(路公車)啊。」

交通局長推薦復興路線的100號公車,巧遇外地遊客剛結束台中2天一日遊。

外地遊客vs.交通局長葉昭甫:「我們是走路跟坐公車,(專門來吃小吃?)對。」
 

交通局長葉昭甫:「我們現在在第二信用,(公車)快到站了後面那輛。」

外地遊客搭公車刷卡15元,台中市民十公里內免費!

記者vs.交通局長葉昭甫:「這是高鐵意象?對對高鐵車頭,這一棟彰化銀行是一百年建築了,東協廣場早期這邊是一個市場地。」

像是搭公車做城市導覽。

交通局長葉昭甫:「我們在(火車站)這邊的公車有八十條,眼前就是台中火車站。」
 

記者vs.交通局長葉昭甫:[那我們iBike站有多少點?現在(大約)1270站其實現在(台中)一天有4萬人在騎腳踏車耶。」

圖/TVBS

復興路下車對面就是第三市場,光是復興路上就有不少文青景點,巷子裡六十年歷史的老工廠,變身文創基地,另一邊臺中舊酒廠,現在是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。

交通局長葉昭甫:「解鎖成功。」

換上另一種交通工具,半小時內免費。

交通局長葉昭甫vs.記者:「妳不覺得這樣很棒嗎,這條路騎起來很舒服耶。」

旁邊就是台中鐵路高架化後,特別規劃出來的綠空廊道。

交通局長葉昭甫:「如果不趕時間,順著綠川一直走走,走到這裡來。」

也可以停下來走一走。

交通局長葉昭甫:「那邊就是到舊火車站的地方。」

交通局長葉昭甫vs.記者:「忠孝國小後面的第五市場也值得去喔,(我知道很多蚵仔麵線)賣蚵仔粥(麵)。」

再繼續往前騎個三到五分鐘

交通局長葉昭甫:「演武場有一些是藝文展覽廳。」

交通局長葉昭甫vs.記者:「老實講我對網路打卡跟網美拍照景點,我一點概念也沒有,我說這個感覺好像我跟時代脫鉤了,100號的公車就可以玩遍中區,有很多這些文創有歷史性的景點跟美食,甚至你可以選擇騎腳踏車,對,謝謝局長。」
 
 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中#公車#觀光#景點#交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3

0.0931

0.23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