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烤全豬端上桌! 深入部落體驗「月光下餐桌」

記者 廖子盼 / 攝影 劉錦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26 17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26 17:10

花東縱谷有160個部落,為了推廣原住民文化,縱管處推出「縱谷原遊會」活動,讓遊客深入部落之中,了解文化的同時,還可以在月光下,品嚐原住民的好手藝,不只有烤全豬還有自釀小米酒,特色活動也吸引各地遊客報名參加。

圖/TVBS

 
炊煙裊裊昇起,周遭的蟲鳴聲如同大自然交響樂隊,坐在茅草搭建的屋簷下,品嚐原住民特色料理,達成視覺聽覺味覺三重享受。

為了讓一般民眾了解部落文化,縱管處再推出「縱谷原遊會」,藉著深度旅遊方式,帶遊客深入部落之中。

人手一支火把,隨著部落青年腳步,穿梭一條又一條小徑,來到的是位在台東海端,山坡上的崁頂部落。

 
在月光映照下以石板為盤,享用早上採集的食材,每一口都是天然好味道,少不了的還有烤到金黃色脆皮烤乳豬,以及原住民招牌自釀小米酒。

圖/TVBS

遊客:「我覺得很特別很開心很放鬆,希望大家都可以來,了解了布農族一些文化,喝了很多好喝的小米酒,山豬肉超好吃的。」

用味蕾走進部落的同時,還可以一邊欣賞布農族傳統表演。

雖然吟唱的歌曲是原住民語,不過文化能夠打破語言隔閡,用心聆聽感受氣氛。

遊客:「深入部落,認識部落的文化認識這些產物,我覺得非常讚,都是台灣的文化。」

圖/TVBS

遊客:「第一次參加這麼深入的活動,整個流程都辦得很好,整體來說很豐富。」

 
餐桌上的部落旅行採預約登記制,這回參加的遊客來自各地,當中有台北人有台中人,還有從美國回來的華僑也報名參加。

縱管處祕書伍哲宏:「就花東縱谷來講,裡面有6大族群,有160個部落,其實是在台灣各個縣市裡面,算是比較獨特的,因為大部分的縣市並沒有那麼多部落,所以只要一步一步去做的話,我相信花東縱谷應該會是台灣,最主要能夠去推動部落,邁入國際的一個地方。」

縱管處期許,未來能夠推向國際,讓具有獨特魅力的部落文化被世界看到,讓更多人體驗最純粹的生活。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原住民#遊客#台東#小米酒#部落#布農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32

0.0864

0.24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