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初四迎財神!發財大砲從天降 搶過限定版「財神火爐」

記者 黃筱淇 哀招賢 / 攝影 顧守昌 武紹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25 13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25 13:52

初四迎財神,台南鹿耳門天后宮,循古禮,舉辦迎喜神慶典,當中行「望燎」禮的專用爐,被稱為「財神爺的火爐」,每年只會在初四上午出現1小時,信眾搶過爐,象徵把財氣接回家,另外高雄旗山一間財神廟,則是有「發財火砲」,現金、金元寶從天而降,也代表財神爺分送發財金。

圖/TVBS

 
廟方人員:「財神爺來了。」

大紅炮筒點燃,發財金喜從天降,民眾搶翻了。

廟方人員:「快搶到了嗎。」

 
金銀財寶從空中炸開,比速度比反應,百元鈔空中飄,有人直接伸手攔截,發財金、免費送,當然得卯足勁,激烈到還有人搶到拖鞋也掉了。

廟方人員vs.記者:「拖鞋誰的這雙拖鞋。」

誰是幸運兒呢,這位先生,一次就搶到一千五。

搶發財金民眾:「因為是初四迎財神嘛,所以說來這邊拜一下,剛好遇到這個點龍炮還什麼,還有撿發財金這樣,今年第一次來。」

圖/TVBS

搶發財金民眾vs.記者:「感謝財神爺賜財啦,拿到多少多少,這樣啦,(算一算多少)800元。」

農曆大年初四迎財神,高雄旗山這間財神廟,舉辦「發財大砲」活動,每整點一次,6千元現金金元寶從天而降,財神爺把發財金送給大家。

搶發財金民眾vs.記者:「哇拚命撿到的喔,沒有.它就在我前面掉下來。」
 

廟方人員:「手舉高的時候就是在迎接財神爺的財氣,把祂的財氣跟祂的財運,就像我們補財庫這樣把它補好補滿。」

接財氣,台南鹿耳門天后宮,還有限時搶過爐。

廟方人員:「慢慢來大家都可以用。」

民眾圍在爐前,錢包、手機、平安符,隨身攜帶的物品,通通拿出來過爐,每年初四限定一小時,被封是「財神爺的火爐」。

鹿耳門天后宮總幹事林玉山:「古早叫做望燎,所以我們就循這個望燎禮,大家把這四天初一到初四,喜神財神所送你的通寶,拿來過財神的爐。」
 

圖/TVBS

這焚燒財帛的專用爐,每年出現1小時,民眾搶過爐,求平安,也要把財氣接回家。
 
 

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迎財神#初四#發財金#天后宮#台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5

0.0827

0.23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