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幫毛小孩「融入」家庭! 愛的教育主人一起學


發佈時間:2023/01/25 13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25 14:01

家裡的毛小孩如果有壞習慣,應該要怎麼改善呢?台中寵物訓練師吳小童,長達15年經驗,用愛的教育來教飼主跟寵物,一起學習,幫助毛小孩融入家庭。

圖/TVBS

 
寵物訓練師吳小童:「good,今天怎麼那麼厲害,哈哈哈。」

狗狗伸出小手,鈴鐺叮叮叮,獲得飼料獎勵。

寵物訓練師吳小童:「Boki跳跳跳跳,goodjob。」

 
4個月大黑色柴柴,Boki在寵物訓練師,專業的帶領之下,每個指令都精準到位,飼主在一旁跟著,毛小孩一起學習。

圖/TVBS

飼主林小姐:「對是我上課不是牠上課,哈哈哈哈,就初期就是從幾堂課回來,在練習的時候就想說,欸奇怪怎麼老師一來牠都很乖,我們在教牠好像沒有老師教牠那麼乖。」

林小姐以前也有,養過狗狗的經驗,但Boki剛帶回家時,一度讓她有些傷腦筋。

飼主林小姐:「帶回來就跟想像的不太一樣,哈哈哈哈,就是牠就是會四處亂咬東西啊,然後也隨便就爆衝亂大小便,然後小朋友要摸牠牠就就咬他,就想說這樣不是辦法,因為其實牠站起來的高度,跟小孩子差不多高,然後很容易咬傷,因為我們自己也會被咬傷。」

擔心Boki玩耍時,沒有控制好力道,會咬傷家裡,3歲女兒跟國小兒子,她決定跟著Boki,一起學習矯正壞習慣。

寵物訓練師吳小童:「那幼犬的話牠是一張白紙,對那我們在教起來的部分,就會比較輕鬆,那成犬的部分牠會有,牠的個性牠的脾氣存在,教起來的部分也是可以,只是說比較辛苦一點點,摸牠牠會咬手啦,走路會咬褲管之類的,這個都叫行為矯正,教牠坐下趴下喚回,腳側隨行跟原地等待,五大的基本服從,這個是服從的部分,在我們的課程裡面,也會加上狗狗的一些才藝。」


 
圖/TVBS

寵物訓練師,吳小童老師,15年經驗,他都是用獎勵的方式,來誘導毛小孩。

記者李采穎vs.寵物訓練師吳小童vs.飼主林小姐:「趴下就是手下去,Boki趴下,等等等等,起來對起來是這樣起來,哇好棒喔哈哈哈,我也練習很久。」

不只是靠零食跟手勢,手上的「響片」也很重要,「響片」是用來幫助毛孩,加強牠們對指令的記憶點。

用同樣的訓練方式,公雞也可以,辨認正確的色卡。

寵物訓練師吳小童:「轉圈圈好乖換邊。」
 

傲驕的貓咪也會聽話跟著,飼主的手轉圈圈,坐下跟握手,不過這些並不能瞬間養成,都是寵物訓練師透過,一遍又一遍誘導,獎勵毛孩,做錯了不責備,與其說是訓練寵物,更像是在教小朋友,需要用愛的鼓勵,以及足夠的耐心,幫助毛小孩融入家庭。
 
 

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毛小孩#寵物訓練師#習慣#改善#寵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65

0.1132

0.27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