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雙北假日限定寵物公車免裝籠 計程車推寵物友善專車

責任編輯 譚唯臻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25 15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25 15:08
「毛孩優步」不只載狗,也能載鸚鵡。(Uber提供)
「毛孩優步」不只載狗,也能載鸚鵡。(Uber提供)

大眾運輸也跟進「寵物友善」風氣,除雙北在週末假日有限定路線公車可免裝籠外,民間的Uber、Line Taxi也推出毛小孩能一起搭乘的服務,讓飼主出門更便利。

據統計,2021年全台寵物犬貓數量已達295萬隻,首度超過0到14歲的人口數289萬,「寵物友善」商機越來越大,除餐飲、住宿外,大眾運輸也跟上這股風氣,除了帶毛小孩出門玩,如果有就醫需求也可利用計程車的寵物友善服務。

 

在公車部分,台北市推出週末假日友善狗狗公車路線,提供中、大型犬免提籠上車服務,公車路線包含0東、225、262區、279、257、265、669、679、棕6、304承德、620、681、207、1、302、757、207、12、645等,採固定班次方式發車。

只要搭公車就可到達台北市12個行政區的狗運動公園或是狗活動區,但飼主需遵守「狗狗健康管理好」、「寵登疫苗不可少」、「定期驅蟲及除蚤」、「一人一犬好關照」、「上車牽繩戴口罩」與「衛生清潔有禮貌」6項動物友善公約。

新北市則提供9條假日寵物公車路線,包括243、707、845、859、895、綠2右、綠2左、862、863等,寵物公車將在車頭LED顯示「本車提供寵物搭乘」字樣,方便飼主辨識。
 

飼主帶寵物上、下車時,一定要緊牽繫繩、確認寵物安全;在車內以手扶持寵物,保護及安撫其情緒,也確保行車安全及其他乘客乘車權益;飼主應隨身攜帶撿便袋,以便即時清理,維護車內環境。

計程車部分,Uber選擇「毛孩優步」後可搭載一隻貓、狗等寵物,但保育類動物或其他經政府指定公告動物,如比特犬、獒犬等則無法攜帶。每趟行程額外附加費新台幣40元,鼓勵飼主使用牽繩、胸帶或手提籠,建議自備毛巾保護車內座椅,如果留下幼細的毛髮或正常合理動物氣味,不會額外收取清潔費。

職業駕駛林立剛表示,自己除準備紙巾、水等常備品,也備有快乾布,清潔寵物掉毛或下雨天防髒;有次巧遇乘客帶著受傷的狗上車,他更用快乾布幫助飼主裹起受傷的狗緊急送醫;除貓狗外,還載過變色龍、黃金蟒、巴丹鸚鵡等寵物。

另外,Line Taxi可在叫車時,在「新增乘車需求」中選取「寵物友善」服務,在「備註說明」欄位上告知寵物類型和大小,並須將寵物裝籠或提袋內。(中央社)

 
 


 
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寵物#公車#UBER#計程車#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1

0.1013

0.25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