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心!團費刷卡不到8成 4千萬旅平險不理賠

記者 林佳慧 / 攝影 吳俊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24 20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24 22:30

好不容易撐過疫情,國境解封,終於可以出國了!但也提醒消費者,刷卡買機票或團費時,想要獲得免費的旅平險,最好要注意持卡權益是否有機票得百分百刷卡,或團費至少要刷到八成的規定,中部就有一家人因為付訂後,尾款刷卡只有78.16%,旅平險四千萬通通不理賠。

圖/TVBS

 
國境解封旅遊業逐漸恢復生機,不少旅客選擇刷卡繳團費,看中的除了延遲付款與紅利點數之外,最吸引人的,當然是高額的免費旅平險。

只是刷卡前最好先注意一下權益細節,中部就有一家四口,前往大陸旅遊,返國後從機場離開時,卻意外出了車禍,當時父親與未成年的小女兒傷重不治,隔年向信用卡公司申請理賠,卻遭到拒絕,這才知道原來當初的契約根本沒成立,原因就在於最大筆的刷卡,團費占比不到八成。

新北消保官王治宇:「(刷卡)80%以上的團費,或是說你交通工具刷了100%,這樣才有保險契約的成立,那保險公司就說,你這個保險契約根本就不成立啊,因為你前面的卡刷的是22%,後面的卡刷了78%。」

 
原來旅遊團費的給付方法有眉角,這一家人是母親在旅展看到行程,先以信用卡支付了每人5000,總共兩萬元的訂金,之後再由父親刷另一張信用卡,給付剩餘的差額7萬1600元,但保險公司主張,這七萬多佔團費比例只有78.16%未達八成,因此兩人意外身故保險四千萬無法理賠。

新北消保官王治宇:「建議消費者最好是用同一張卡,或者是用這一張卡來買全部的機票。」

圖/TVBS

律師張祐齊:「你的旅費如果是比較高的,大概是不會有這種問題,所以如果是去東南亞,或者是在亞洲的部分,他的旅費可能沒有那麼高,那可能會造成付了訂金之後,尾款用刷卡的時候可能會造成比例不足。」

以團費9萬1600元計算,八成應該要刷到7萬3280元,只差了1680元契約不成立,保險金四千萬也無法獲得理賠,無獨有偶就因為接觸過這個案例,張律師出國旅遊買行程時,先是現金下訂後,再刷卡付餘款,仔細計算過刷卡團費,竟然只有79%,再加上旅行社不願退訂重刷,解決方法就是。

律師張祐齊:「回家一算(刷卡團費)只有79%,最後是自己去買了旅遊保險解決。」

圖/TVBS

其實每家信用卡規定不同,提醒消費者,持卡人權益文字最好詳讀,小心再小心,別出意外,恐怕才是最保險。
 
 

 
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保險#信用卡#理賠#事項#規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73

0.1268

0.30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