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初三走春雲林海線颳9級風 北港花燈被吹倒今明暫不點燈

記者 陳祁 / 攝影 張崇閔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24 15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24 15:09
北港登記所前的花燈被吹得東倒西歪。(圖/民眾提供)
北港登記所前的花燈被吹得東倒西歪。(圖/民眾提供)

雲林沿海地區的風力強勁,從昨(23)日深夜開始吹拂,今(24)日,大年初三各地充滿民眾拜廟走春的人潮,有民眾發現北港巷弄燈會的花燈被吹得東倒西歪,「燈藝師」緊急到檢修,並且用繩索加固,也先將部分的花燈收起來,主辦單位緊急公告今、明兩日暫不開燈,待檢修完畢後再點燈。

義民廟的主燈。(圖/陳祁攝)

 
北港有「燈會原鄉」的美名,將在元宵節附近登場,總共分為「北港燈會」和「北港巷弄燈會」,北港燈會則是「2023北港光影藝術節」在水道頭園區和北港圓環展出大型花燈;本次主題為「祈願人間」,而北港巷弄燈會將會放在北港公藝坊、公館里燈區、北港登記所(遊客中心)、大復戲院,邀請北港在地燈藝師一同創作,放入傳統元素,凸顯北港燈會原鄉的概念。

裝飾樹燈被吹倒在地。(圖/陳祁攝)

義民廟是巷弄燈會的主燈區,昨天晚上在海口地區颳起強陣風,導致在其他燈區有部分花燈被吹倒,今天一早燈藝師有緊急檢修,目前義民廟的主燈「金玉滿堂」沒有受到影響,也有用鋼索來加固,暫時沒有太大問題。

燈籠被吹歪。(圖/陳祁攝)

 
燈藝師緊急進行檢修,也先將部分花燈收進室內,燈藝師吳登興老師表示,風大到人站不住,連警方拒馬都倒了,坐在車內車子也在搖。目前花燈的外觀受所不大,但擔心電路可能受到影響,為了安全考量,預計今晚和明晚暫時不點燈,檢修時間預計一天。

北港的巷弄燈會具有百年歷史,雲林縣政府邀請在地燈藝師一同創作,配上北港古色古香的氣息,讓燈會原鄉更加具有意義,預計2月2日在北港圓環舉行啟燈晚會,2月4日則是朝天宮的啟燈晚會。

 

 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雲林#北港#花燈#燈會#燈會原鄉#北港鎮#朝天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04

0.0976

0.2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