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年初三氣溫驟降!冷空氣南下越晚越冷 台南以北低溫7度

記者 蔡明娟 / 攝影 顏睿陞 簡大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24 13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24 13:45

大大年初三氣溫驟降,未來這周將會有兩波冷空氣影響台灣,首波預計最冷時間,將落在初三晚上到初四清晨,初五稍微回暖後,緊接著初六又有另一波冷空氣南下,民眾記得做好保暖措施。

圖/TVBS

 
好冷好冷,羽絨外套、帽子圍巾等禦寒裝備全出動還不夠,一早大批民眾來到宜蘭的清水地熱遊憩區,除了捲起褲管泡腳外,當然也要來點熱騰騰的食物,提著竹簍煮玉米、筊白筍,天冷就是要多補充熱量。

工作人員:「新年快樂,掰掰。」

圖/TVBS

鏡頭來到宜蘭的太平山莊,雖然上午山上氣溫只有1度還飄著雨,但仍澆不熄民眾的熱情,不少人穿著雨衣也要搶搭蹦蹦車,光是一早入園遊客就達1200人。
 

預報員葉致均:「第一波的話就是從今天開始,一直到初五的清晨是受到寒流的影響,所以各地的天氣上來講,都會非常的寒冷,那初五白天的時候會稍微回暖一些,不過很快的在初六的時候,又會有另一波比較強的冷空氣南下,所以未來在這一周的天氣上來講,都是比較偏寒冷的情形。」

隨著寒流逐漸南下,包括北部東北部的低溫目前落在10到11度左右,中南部以及宜蘭地區大概13到15度,越晚越冷。

圖/TVBS

預報員葉致均:「預計這一波的話,最冷的時間點是落在,初三的晚上到初四的清晨這段時間,
那我們預計在台南以北跟宜蘭花蓮的低溫,只有7到10度左右,那其他地方則是在11到13度,那沿海空曠地區跟金山區的平地,可能會再低個2到3度左右。

一連兩波冷空氣影響,氣溫驟降冷得很有感,民眾外出記得做好保暖措施。
 
 

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寒流#冷空氣#低溫#天氣#保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4

0.0834

0.21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