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花蓮富里隱世秘境 宛如電影「臥虎藏龍」場景

責任編輯 譚唯臻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24 14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24 14:30
陽光灑落竹葉間,宛如電影場景一般美麗。(圖/中央社)
陽光灑落竹葉間,宛如電影場景一般美麗。(圖/中央社)

花蓮富里鄉羅山村的里山竹林散步道近期完成,村內逾60公頃的竹林荒廢20餘年,曾盛極一時的傳統竹編手工藝也消失,在社區與農會協力下,打造出宛如電影「臥虎藏龍」場景。

羅山村大魚池旁一座山丘上種滿竹子,因無人管理淪為人跡罕至的山林;如今變身「里山竹林散步道」,蜿蜒石階穿過疏伐後的竹林,陽光灑落竹葉間形成的明暗光影,營造出電影場景一般,成為富里鄉的新秘境。

 

羅山村是全國第一個有機示範農村、全國第一個有機米出口產地,地處海岸山脈四面環山,遠離塵囂,保有純樸的農村風貌。

羅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益誠說,整個竹林含括私人土地和公有地,取得所有權人同意後,由農會和附近東富禪寺的釋傳開師父發心整理成步道公園,將這麼美的地方公開給全國民眾看到、遊覽。

林益誠指出,社區也配合林務局推動「里山倡議」資源再循環精神,將砍下的竹子再循環利用,製作竹醋液、竹炭使用。
 

富里鄉農會總幹事張素華表示,東富禪寺的釋傳開師父是厲害的庭園造景魔術師,富里的許多綠美化造景都出自他的巧手,包括六十石山山腳下綠地、幸福廣場旁的綠地,以及新完成的羅山村竹林散步道等。

張素華說,希望建置屬於富里農村的自然美景,活化荒廢20餘年的竹林,打造處處是美景的富里,更希望富里除了有好的農產品,更是一個適合民眾可以深度旅遊的地方。

富里鄉羅山村擁有超過60公頃以上竹林,曾是生產斗笠、竹筍、建材的產地,由於產業變化及人口外移,多年來竹林早已荒廢許久,為了解決這個問題,近年富里鄉農會與羅山社區、花蓮縣政府、花蓮林管處、農委會等單位合作,疏伐竹林。

另一方面,社區發展協會等人員前往西部的竹山、草屯、關廟等竹產業重鎮考察,終於讓竹林有了新的方向。開闢竹林散步道,串連起羅山各景點,再創富里鄉旅遊發展的新契機。(中央社)

 
 


 
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花蓮#秘境#踏青#旅行#景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24

0.0807

0.25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