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只想躺平!28歲月薪4萬 他心死:工作到老只能存720萬

編輯 伍唐維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23 21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23 21:27
網友發文抱怨拼命工作薪水仍只有4萬,直呼只想躺平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網友發文抱怨拼命工作薪水仍只有4萬,直呼只想躺平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現今物價不斷上漲,讓民眾感嘆如今薪水無法跟上通膨的速度。一名男網友就發文抱怨「28歲以後就決定躺平」,指出以目前4萬的薪水來算,工作到老且每個月再怎麼省存下1.5萬,40年後也只能存到720萬元,讓他直呼「還不如躺平實在」,貼文一出引網友熱議。

一名網友在Dcard上以「房價物價這麼高,你躺平了嗎?」為題,表示他從28歲以後就決定躺平,抱怨現在拼命工作,薪水仍只有4萬,眼看周邊的朋友一個個發達,「就我還在慢慢存錢」。

 

網友指出即使每個月存1.5萬,退休後也只有720萬元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原PO接著說,如果到65歲一直住家裡,每個月能省下1.5萬房租費,40年下來也只能省720萬元,就算再努力一點,每個月再存下 1.5萬,到退休前也只能有1440 萬,讓他忍不住直呼「這點錢是能幹嘛?還不如躺平實在」。

貼文一出,掀起兩派網友持不同看法,「物價房價不會因為你的躺平而慢下來,物價只會繼續上漲,你的資產只會更縮水,想辦法提升自己的薪水,轉職或理財有機會趕上」、「拚老命工作,28歲應該不會只有4萬」、「躺平吧,只會想著存錢,大概人生也不會有什麼變化了」、「薪水不高那就想辦法提高薪水或兼差,如果這間公司辦不到就去其他公司,能力不足就去上課、進修,有空上網刷視頻、留言不如把時間拿去進修或找有未來性的公司,台灣待不下去那就出國工作,如果想躺平那就別吃飯了,浪費糧食」。

 
網友在Dcard發文「房價物價這麼高,你躺平了嗎?」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但也有網友表示認同,「剛出社會那年就已經躺好,命是不可能拼的,每天開心過就好,將來用投資就足夠過活,現在就乖乖儲蓄」、「我也想躺了,隨便一間透天就要2000萬,貸30年還到退休,不如住家裡」、「醫技類薪水幾乎都不太會變動,我現在這公司20年沒調過薪水,早就躺平了」。
 
 


 
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Dcard#通膨#薪資#物價#躺平#投資#儲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3

0.0759

0.21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