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只生肖!專家曝「這些姓名」今年也犯太歲:慎防3災禍

編輯 樓冠陞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23 21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23 21:11
除了生肖以外,姓名也暗藏「犯太歲」的地雷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除了生肖以外,姓名也暗藏「犯太歲」的地雷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
2023年農曆年為癸卯年,除了生肖屬兔者「值太歲」外,屬雞者也為「沖太歲」,在民俗上被統稱為「犯太歲」。不過,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楊登嵙教授解釋,「犯太歲」並不單純侷限生肖,就連姓名都暗藏犯太歲的「地雷」,務必要小心謹慎。

根據《CTWANT》報導,楊登嵙指出,「犯太歲」並不僅限生肖,若姓名當中有著與生肖相關的字,那麼也稱得上是犯太歲。

 

兔相關部首:卯、兔、月。

若姓名當中有著像是柳、卿、勉、逸等字,在今年都算是犯太歲。

雞相關部首:酉、鳥、羽、西、奚、十、非。
 

若姓名中有鳳、鴻、茜、博等字,也同樣算是犯太歲。

若姓名有與兔、雞相關的字,也同樣屬於犯太歲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楊登嵙引用古時候的諺語「太歲當頭坐,無喜必有禍;太歲出現來,無病恐破財」解釋,這段話即說明了太歲的威力。不過,今年並不需要過度擔心,僅要「在出門時留意行車安全」、「不要參與或嘗試危險動作、活動及旅遊」、「投資時秉持保守態度」,即可安然度過。

另外,除了多加自我留意外,犯太歲之人也可在農曆12月24日至農曆元月15日(西曆為1月15日至2月5日)間,前往廟宇進行安太歲,只要按照廟方指示安奉,就能大事化小、小事化無。假設來不及於年初安奉的話,依然可在年中安奉。

楊登嵙建議,若是犯太歲者,可前往廟宇安太歲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
楊登嵙最後強調,安太歲最主要的目的是安穩心神,唯有如此才能讓神情穩定自在,達到真正的消災解厄。此外,心情越是自在自如、無貪無求,那麼就越能廣造善德,自然也會增長福樂,進而四時無災、八節有慶、運好財來、闔家平安、諸事順遂。

*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,僅供參考*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犯太歲#值太歲#沖太歲#兔#雞#姓名#楊登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9

0.1026

0.23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