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會移動的小套房! 懶人露營夯「改裝」車宿

記者 李采穎 / 攝影 江俊彥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23 20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23 23:47

近年來全民夯露營,也有不少人想體驗車宿,有業者推出客製化露營拖車,小小車廂不僅可以升高,變成小閣樓,裡頭的設備也相當齊全,車子一鉤拖著就能去露營,另外,也有人選擇改裝廂型車,在後車箱增加收納空間,佈置成屬於自己的小套房,同樣也是一卡皮箱就能出發。

圖/TVBS

 
車宿露營客女兒:「我要躲起來了。」

妹妹在床墊上,蹦蹦跳跳,玩起躲貓貓。

車宿露營客女兒:「摸不到。」

 
這裡其實是在露營拖車內,麻雀雖小五臟俱全,有床鋪浴廁冷氣跟小閣樓,小小空間佈置成溫馨的小套房。

車宿露營客vs.車宿露營客女兒:「不想搭帳篷不想搭帳篷,每次搭完都吵架太累了,太累了都在練體力,都沒有時間陪他們玩,都在收帳篷,早上起來就收三個小時,我喜歡露營車。」

一家三口爸爸愛露營,為了把時間留給家人,以後不搭帳篷了。

露營拖車鉤在車後拖著就走,車廂內也相對舒適許多。

記者李采穎:「在這小小不到兩坪大的空間裡面,床墊不僅可以躺四個人,就連記者實際坐到第二層,抬頭挺胸頭也碰不到車頂。」

露營拖車業者Linda:「直接按住那你手放開的時候,它就會停止很安全。」

車廂升高車內200公分,完全不用擔心撞到頭,室內小桌子轉一轉,放上床墊馬上變成床,不僅節省空間還像變魔術。

 
露營拖車業者Linda:「它有兩個瓦斯爐跟一個水槽,不需要廚房的話,我們這個空間可以做成一個收納櫃。」

業者針對客人不同需求,打造獨一無二的專屬拖車,車廂用電也不用擔心。

露營拖車業者Linda:「所有現在看到的電燈都是12伏特的電燈,都是吃這一顆電瓶的電,裡面有做一個轉換器,也可以到露營區的時候,插上110(插座),同時可以使用冷氣,也可以幫這顆電池充電。」

雖然拖車長寬高都符合法規,但不是每一輛車型都適合拖曳,所以想嘗試車宿的露營客,也有人選擇把廂型車,改裝成露營車。

圖/TVBS

業者接到訂單後趕工,車內空間經過巧思,在設計之下,多出了好幾個收納櫃。
 

露營車改裝業者陳俊宇:「可以整個拉出來,這裡是放冰箱啦,那這邊是一個延展式的大桌子,讓他在這裡煮飯,就有一點像它是一個戶外的廚房。」

每一個訂單,對改裝業者來說,都是不同的挑戰。

露營車改裝業者陳俊宇:「內部格局其實做得滿複雜的。」

因為有些客戶希望有,多一點的收納空間。

抽屜往外拉瞬間變成,一張戶外長桌,另外車子底層掀開,還可以塞露營用品。

露營車改裝業者陳俊宇:「它就有一點像懶人露營,帶著一個你的行李你就可以去露營。」

但是廂型車空間有限,所以在畫設計圖時,就得先把車內每一個角落,都規劃的十分詳細再動工。

圖/TVBS

露營車改裝業者陳俊宇:「以一台全部連電跟水都要,大概就是會在40天左右。」

原本冷冰冰的後車箱,經過巧手改裝之下,賦予了新的溫度,改裝露營車開到野外,車內經過佈置點綴,點亮燈光好溫馨,一旁搭個外帳三五好友,聚在一塊享受暢聊時光,就算下雨了也不怕,因為一旁就是一間,移動式小套房。
 
 

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小套房#露營#廂型車#改裝#帳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44

0.2038

0.38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