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類流感就診人數「春節達高峰」 3種病毒要當心

記者 呂欣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23 13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23 13:02
流感疫情流行。(圖/TVBS資料照)
流感疫情流行。(圖/TVBS資料照)

國際間新冠肺炎疫情持續,國內疫情狀況也不容輕忽,衛福部疾管署表示,冬季為呼吸道傳染病好發季節,近4週社區檢出流感病毒、單純疱疹病毒及呼吸道融合病毒多,適逢春節連續假期,提醒民眾應主動做好個人衛生防護措施,並留意健康情形。

更多新聞:財神降臨!首個2000萬刮出來了 小兄妹猜拳選中大獎

 

往年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會在春節期間達高峰。(圖/TVBS資料照)

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,往年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於農曆春節期間達高峰;2019至2022年春節期間(除夕至初五)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分別為33122、39738、10234、8277人;其中2021及2022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實施各項防疫措施,就診人次較往年春節期間為低。

本流感季(去年10月1日至今年1月16日)累計23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(以A型H3N2為主),其中4例死亡;目前正處呼吸道病毒活躍期,近4週社區檢出以流感病毒、單純疱疹病毒及呼吸道融合病毒為多。

 
更多新聞:額度不夠用?信用卡繳費期限遇春節 刷卡3招消費不卡關

疾管署呼籲,民眾於春節期間出遊或拜訪親友,請配合落實勤洗手、咳嗽禮節等個人衛生習慣,若自身有呼吸道等症狀、前往人潮擁擠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或通風不良之場所,建議佩戴口罩;至於出席聚會或聚餐等場合,除飲食等需求外,建議佩戴口罩,並減少與不特定對象近距離互動及交談。

疾管署提醒,慢性病患者、老人、嬰幼兒、孕婦等高風險族群,請儘速完成疫苗接種,減少不必要移動、活動或集會,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,保護自身安全。

疾管署再次呼籲,民眾應維持個人防疫好習慣,落實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等個人防護措施,配合各項防疫措施,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,共同維護國內社區健康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 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流感#類流感#病毒#急診#高峰#新冠肺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7

0.0770

0.21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