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初二回娘家! 北車湧人潮、國道北中南都塞

記者 周祐萱 / 攝影 李延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23 13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23 14:49

今天初二回娘家,國道五號南向已經出現紅爆,而國道一號南下王田至彰化系統等路段,車子也都走走停停,高公局也建議,南向用路人儘量下午時段出發,另外再看到雙鐵,一大早台北車站滿滿返鄉人潮,但雙鐵皆預估,明天初三將會達到春節檔期的疏運最高峰。

圖/TVBS

 
等車座位區滿滿人潮,有的要返鄉回娘家,有的準備出遊,每年不只要搶高鐵車票,更擔心人太多,為了放行李,提早先到車站排隊,但初二還不是最多人,雙鐵運量都預估,初三才會是最高峰。

記者vs.民眾:「10點多的車,(怎麼那麼早就來車站)就還是要先早一點到,至少不要搭不上車,(台南回娘家嗎)對,(什麼時候就先訂票)一開賣的時候,開賣凌晨就開始訂了,(擔心搶不到嗎)對。」

而返鄉當然也免不了伴手禮,台北車站一樓大廳,蛋糕類、餅類,像是賣Q餅、鳳梨酥,櫃位前都有不少民眾,停下腳步挑選。

 
圖/TVBS

記者vs.民眾:「是媽媽指定的,(Q餅有包什麼)有點像麻糬外層芝麻,吃起來QQ的。」

但不只車站,國道也湧現車潮,初二這一天一大早,從國道一號南下王田彰化系統跟彰化路段,不是紫色就是紅爆,宛如停車場,車子走走停停。

高公局播報員張譽耀:「國五南向的部分,預計下午四點五點以後,才會逐漸紓解,今天也預估,今天會有一波北返車潮,像是國一北向苗栗至湖口,以及國三北向關西到大溪,下午三點以後,都會有北返車流,並持續到晚上八點九點後。」

圖/TVBS

預估的初二重點壅塞路段,包含國1南向楊梅到新竹,彰化系統至埔鹽系統,國3南向土城至關西,國5南向南港系統至頭城等七大路段,建議南向用路人,過了下午時段再出發,出門前也看車況,以免都在塞車,壞了初二回娘家興致。
 

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春假#國道#伴手禮#返鄉#塞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9

0.0775

0.21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