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還敢吃?螺螄粉靈魂香氣竟是「屎味」 中醫認:浸過糞坑3個月

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23 11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23 11:22
酸酸臭臭的螺螄粉近年來深受國人喜愛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酸酸臭臭的螺螄粉近年來深受國人喜愛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近年來螺螄粉成功引起台灣民眾注意,在超市商店隨處可見大陸出口的速食螺螄粉,不過日前卻遭議員痛批包裝袋含「統戰」文宣,呼籲政府應該嚴查下架;近日還有謠傳指螺螄粉的成分有「人屎中藥」,引發了許多的關注與討論。

螺螄粉的成分竟有「人屎中藥」之稱的人中黃。(圖/翻攝自中國抖音、中國百度百科)

 
更多新聞:科博館「暴龍母子」春節變裝秀掀熱議!小編神回笑翻全網

事實上,螺螄粉是一種起源於廣西柳州的小吃,由石螺熬煮而成的湯頭,再搭配上幾樣專屬配料製成,而其酸酸臭臭的獨特口味,來自於酸筍與醃漬豆角。不過一味名為「人中黃」的中藥材更是引人注目,新悅中醫診所醫師楊雅心指出,人中黃為吸取「人糞」的甘草粉塊。

人中黃與人中白並列為「10大最噁中藥」第二名。(圖/翻攝自小麥冬中醫師臉書)

楊雅心曾在臉書專頁「小麥冬中醫師」發文分享,人中黃與人中白並列為「10大最噁中藥」中的第二名,人中白是尿為「人糞」;而人中黃為吸取「人糞」的甘草粉塊,是把甘草粉末放置密封竹筒內,浸入人糞坑中尿液清液層3個月,取出風乾而成,主治發高燒與皮膚發炎。
 

更多新聞:印上「這字」就破萬!他驚喊防風外套搶錢 網曝:算便宜了

中醫解釋人中黃的用途。(圖/翻攝自小麥冬中醫師臉書)

楊雅心說明,雖然人糞有細菌,但「人中黃」乾透後,應當是不含細菌的,此外,西醫也有吃人糞治療腸炎,是將糞便用果汁機打成爛泥過濾後,再用鼻胃管灌進腸道中、或是從肛門灌入大腸,雖然沒什麼副作用,但會讓病患覺得噁心想吐;現在多製成膠囊,讓病患較能接受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禁陸食品進口

#螺螄粉#大陸#議員#中藥#藥材#酸味#楊雅心#人中黃#人屎中藥#廣西柳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09

0.0943

0.25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