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男訂房竟No Show!湯布院飯店慘虧5.6萬 當事人回應了

記者 葉韋辰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22 15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22 23:59
「湯布院村(ゆふいん椿)」是福岡知名溫泉酒店。(圖/飯店提供)
「湯布院村(ゆふいん椿)」是福岡知名溫泉酒店。(圖/飯店提供)

許多台灣民眾都趁著今年最長春節假期出國旅遊,不過日本福岡溫泉飯店「湯布院村(ゆふいん椿)」爆料,有台灣旅客李姓男子訂了小年夜、除夕2晚獨棟客房,還指定高級料理,結果李姓男子等4人根本沒出現還搞失蹤,飯店發出郵件、撥打訂單上留下的手機均無回覆,導致損失近24萬日圓(約台幣56,000元左右)。晚間有媒體連繫上李姓旅客,當事人也說明訂房過程,疑似系統有問題而造成雙方誤解,並強調已經和該旅館聯繫,會再討論後續賠償事宜。

李先生還指定高檔食材料理。(示意圖/飯店提供)

 
在台灣長大的湯屋員工八代子表示「飯店營業13年來,從來沒有碰過這樣的台灣旅客」,她憤怒的說,這位李先生擅自取消,信件也不回、電話也不接,甚至指定豐厚水道限定的「關鰺魚」(関アジ)等高檔食材,最後只能全部丟棄,讓員工們都很痛心。

飯店總經理立川幸司則以「無法言喻的殘念」來形容,他指出,對台灣客人過去印象很好,且飯店在國際訂房網站保持平均9.3分的良好聲譽,日本旅遊解封之後東南亞旅客大量湧入,每天都滿房,員工自去年耶誕節至今都沒有休息,這件事情讓飯店員工士氣大受打擊。

飯店損失近24萬日圓、約台幣56,000元左右。(圖/飯店提供)

業者盼望李姓男子能夠和他們連絡賠償全額損失,日後飯店還是會本著台日友好信念,秉持初衷全心招待台灣和全球旅客。對此《TVBS新聞網》致電李姓男子,至截稿前,對方僅以簡訊回覆「不方便通電話」。
 

不過晚間有媒體連繫上這位李姓旅客,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當事人回應,先前是利用日文Jalan網站預約該旅館,雖然有預約號碼,但卻沒有收到確認信,因此以為沒訂成功,並另外預約其它旅館。為了避免重複訂房,他也曾在第一次訂的日文系統下輸入預約號碼,但沒有看到有預約確認結果。

當事人在日本期間,因使用網路卡手機無法接收及打電話,在19日發現訊息通知時,就請入住Airbnb的房東協助聯絡旅館取消住宿。當事人提到,房東除了電話聯絡旅館之外,也建議他以email用Jalan回覆,他也盡速回信並強調此信件有聯絡資料可查。

當事人澄清,返台後已經和旅館電話聯繫,討論有關賠償預約的住宿費用,也將詳細資料交給旅館,讓對方了解並不是刻意造成對方的損失,雙方約定23日早上再進行詳談。
 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春節#除夕#財運#運勢#小年夜#日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277

0.1311

0.35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