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二手丹寧布動物及森林藝術品 來自家扶媽媽巧手

責任編輯 郭衣庭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22 15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22 15:50
受助媽媽們學習縫紉技術,以二手丹寧布創作藝術品。(圖/中央社)
受助媽媽們學習縫紉技術,以二手丹寧布創作藝術品。(圖/中央社)

花蓮近年有個丹寧布創作展,將二手丹寧布縫成翻車魚、座頭鯨、黑熊等作品,還利用布料色差做成植栽,去年更打造花語森林,這些驚艷藝術品,全來自花蓮家扶中心受助媽媽們的巧手。

花蓮家扶中心成立幸福小舖13年,以社會企業的經營理念,培力獨自肩負照護及家庭經濟重擔的媽媽們學習縫紉技術,販售布製品袋子、裝飾品,近年也與牛仔品牌合作,代工丹寧布加工贈品,提供受助媽媽們彈性工時,讓她們兼顧家庭照顧及生計。

 

指導老師林玉雯說,目前共有10名媽媽參與,其中通過培訓課程取得「布藝師」身分的受助媽媽有2人,可受僱成為小舖正式員工。

除了平時小舖販售商品,近年來也策劃二手丹寧布創作展,以二手丹寧布料為素材,製作出丹寧座頭鯨、曼波魚、森林造景及植物等藝術品展出,獲公部門、民眾典藏,媽媽們升級為藝術家,更添自信。

身為「布藝師」的小華媽媽是重要靈魂之一,去年展覽除了承擔製作150公分高的丹寧熊,因技術熟練,媽媽們遇到問題,都是先找小華媽媽求助。
 

小華媽媽回憶這次跟種子老師合作7天才完成的丹寧熊,常因沒縫好、棉花沒塞好,拆掉重做,「連睡覺都夢到在縫丹寧熊」,即便很辛苦也沒有因此更改設計,她說,完工那刻看著丹寧熊「忍不住佩服自己能做出這麼厲害的作品」。

林玉雯說,籌辦展覽過程,為了刺激提供靈感,會帶著媽媽們北上看展,至今舉辦過2主題、3場次展覽,媽媽們也因受到激勵,願意跳脫固定製程,嘗試不同作法及作品,現在每年的展覽已成為媽媽們最期待的大事。(中央社)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二手#丹寧布#創作#家扶中心#花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32

0.0975

0.27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