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春節帶孩子走春!全台22處戶外行程 親近大自然又好玩

記者 呂欣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22 12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22 12:12
學員仔細觀察石頭上的附生植物。(圖/農委會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提供)
學員仔細觀察石頭上的附生植物。(圖/農委會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提供)

春節連假來到第3天,假期如何安排?教育部表示,不妨全家一起去「環境學習中心」,全台共有22處,提供在地特色與精心設計的課程,例如: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帶著學生走進壽山的林蔭間,聆聽蟲鳴鳥叫;新竹林區管理處帶領學員穿梭在溪流、動植物資源豐富的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等,歡迎民眾利用春節期間前往。

更多新聞:額度不夠用?信用卡繳費期限遇春節 刷卡3招消費不卡關

 

「與壽山共舞」環境教育成果展。(圖/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提供)

隨著全球性環境問題逐年增加,環境議題受到越來越多人的關注及重視,教育部指出,台灣擁有豐富自然資源,近年來許多環境學習中心紛紛成立,如壽山國家自然公園鄰近都市淺山地區,管理處與鄰近國小自然科教師共同規劃1年課程,帶領學生走入壽山,進行生物多樣性調查,或採集葉片製作蠟葉標本,並與師生共同舉辦「與壽山共舞」環境教育成果展,展示學生1年的學習成果。

更多新聞:初一媳婦不能回娘家?教育部籲拋下傳統:想回家自己決定

 
全台22處環境學習中心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
全台22處環境學習中心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此外,農委會新竹林區管理處依據遊客屬性,規劃多元的課程及教學方式,其中「森林嘉年華」活動便結合國小課綱,進行跨學科領域戶外教育,從戶外探索及第一手接觸的觀察與紀錄,搭配有趣的角色扮演及搜索遊戲,認識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裡多元的生物樣態,拉近學員與大自然的距離,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。

教育部表示,環境學習中心適合大小朋友一同前往,改善環境要從觀念改變做起,大自然就是一個自然教室,透過環境學習中心有趣的體驗課程,可以簡單學習各種環境議題知識。春節期間,不妨將環境學習中心列入春遊清單中,進而認識與珍惜自然環境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教育部#環境學習中心#春節#春節 出遊#戶外行程#大自然#走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8

0.0770

0.21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