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年初一走春有撇步!3招更開運 朝聖「名宮廟」恐觸禁忌

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22 10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22 10:40
大年初一走春拜拜有禁忌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大年初一走春拜拜有禁忌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
為求得一整年好運,許多民眾都會在大年初一走春拜拜,求財、求運、求好姻緣。台灣知名民俗大師廖大乙在《自由電子報》透露3個招財納福撇步,還有3個拜拜禁忌

廖大乙說,大年初一是農曆新年的第一天,就像「早起的鳥兒有蟲吃」道理一樣,這一天早起便能擁有好兆頭;若在床上睡太久,可能會把好運「睡光光」。所以許多民眾初一都會早起至廟宇「布施關懷、食甜結緣及平安符袋」,意即參香向神明表敬意之餘,順道求運招財。

 

發糖果、紅包可以廣結善緣,讓自己在新的一年也能也貴人相助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廖大乙建議民眾出門前,先準備好「布施關懷」用的紅包,最好是雙數,才有「雙雙對對、萬年富貴」的吉祥寓意,尤其120元最為理想,象徵「呷百二(台語)」的長壽祝福。

更多新聞:紅包袋「直橫式」有眉角!14禁忌別踩 轉運旺到笑出來

 
此外,過年期間身上最好都準備喜糖,讓人吃甜甜、說好話,站在風情民俗觀點,就是「食甜結緣」,讓自己的人緣更好、累積更多招來好運的能量。

到公廟也別忘了祈求「平安符袋」,將此符袋隨身攜帶,以增加自己的福氣。今年兔年,北方及東北方是大利方向,民眾可將住家做為中心點,尋找符合此大利方向的宮廟。

參拜的廟宇不可捨近求遠,以免犯大忌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不過廖大乙提醒,參拜的廟宇最好以住家附近為主,千萬不可捨近求遠,以免犯上「近廟欺神」之大忌;也不可到百姓公等「陰廟」,而是要像主祀媽祖、觀世音、關聖帝君、財神爺、土地公福德正神等「陽廟」。

另外,家中有喪事、巧遇生理期者,應盡量避免進出宮廟。兔年犯太歲的4生肖「兔、鼠、馬、雞」,在新的一年需要注意自身行為,凡事不要強出頭,所以也不宜參與搶頭香,可默念「溫、良、恭、儉、讓」口訣,作為與人相處的準則,藉此化解災厄。

*民俗說法僅供參考,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*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過年#財運#運勢#兔年#禁忌#招財#走春#公廟#拜拜#廖大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81

0.1330

0.29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