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掌握「天機」拍鹿谷大崙山雲海 東北季風第二天最佳

記者 吳淑萍 / 攝影 陳嘉貴 江俊彥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22 10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23 12:12

南投鹿谷大崙山是攝影熱點,除了銀杏茶園,黃綠色的變化之外,秋冬雲海吸引大批攝影愛好者,當地的攝影達人觀察,東北季風之後第二天,是拍雲海最佳時機。

圖/TVBS

 
雨後天晴,太陽在天空畫個大大的半圓形,好夢幻的彩虹。

圖/TVBS

這是南投鹿谷大崙山,在雨後拍下的美景,海拔1500公尺山區,山坡上有銀杏茶園,葉子隨著季節變化,天空有雲霧繚繞,美得像仙境。

夜拍萬家燈火,山下琉璃光,雨瀑飄過,天空中因為閃電,忽明忽暗,像是老天爺打燈光。冬天攝影愛好者追的是雲海。
 

拍照達人林建興:「冬天我們這邊的盛產是雲海,冬季的雲海都壓在1200公尺左右,我們這邊海拔1500公尺早上起來常常會看得到雲海。」

拍下美景的是當地的茶農,之前徹夜製茶,看著夜景變化,也拿起相機,紀錄自己家鄉的美。

圖/TVBS

開箱攝影器材好壯觀,從單眼相機,空拍機,腳架。攝影入坑之後,不斷添購設備,還因為網路上分享作品,有粉絲慕名而來。

民眾vs.拍照達人林建興:「有沒有看到對焦,對焦是這個,輕輕的。」

民眾:「因為在FB看到滿多林先生的作品,照片都滿漂亮的想說來這裡跟他學習一下。」

粉絲不只親臨現場,還想學怎麼把美景拍下來。

 
現場濃霧,眼前是白牆,不過山區雲霧,來得快也快,瞬間萬變,這樣的請況,飛上高空,看到的是雲海流動。

他觀察大崙山在東北季風之後第二天,最容易出現雲海。

白天自動模式即可,晚間就要調高ISO,調慢快門。

拍照達人林建興:「如果是在晚上的話,它的ISO就要提高一點大概在800左右,這個速度快門也要慢一點這樣子。」

這裡的美景,看日出看夕陽一年四季。秋冬季節銀杏變黃慢慢落葉,雲海最多。

 
春天的時候,銀杏吐新芽穿綠衣,夏天拍銀河,大崙山佔盡美景的地利,配合天時四季的變化,有了攝影技巧,風景盡收鏡頭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崙山#東北季風#雲海#南投#銀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5

0.0900

0.22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