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天女散花?!鐵絲勾盆栽垂掛 頂樓路人冒冷汗

記者 廖子盼 / 攝影 廖宗慶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21 19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21 22:10

種盆栽美化環境是好事,但別讓其他人處在危險之中!桃園楊梅有3樓的屋主,利用鐵絲勾盆栽,垂掛在民宅外,看上去就像遊樂設施天女散花,讓樓下經過的民眾都很擔心,對此,屋主表示,盆栽的泥土重量約3、4台斤,一樓也有遮雨棚當緩衝,強調安全結構上沒有問題。

圖/TVBS

 
放眼望過去,頂樓的民宅外有好幾個盆栽,只不過它們並非放在窗台,而是垂掛在屋簷,看上去就好像天女散花。

這個景象就在桃園楊梅民富路一段上,一間超商上方,3樓的民宅,屋主利用垂掛方式把盆栽掛在屋外,這讓從下方經過的民眾看得心驚驚。

民眾:「假使固定好的話就沒有關係,固定不好可能會有點危險,這給人家感覺是有些危險。」

 
民眾:「往上看會覺得擔心,那很危險啊。」

就怕一個萬一,鐵絲鬆脫盆栽掉下來,砸到人後果不堪設想,但屋主強調安全結構上沒有問題。

屋主:「我想說用比較長的鐵絲折鉤子,剛好那邊有掛鉤就直接掛,那個看板剛好有一個高度,如果說真的有東西掉下來,還可以預防它直接跑到路上,如果真的不行我就拆掉啊。」

圖/TVBS

屋主解釋每個盆栽泥土重量都在3、4台斤左右,全都有用鐵絲固定,一樓還有遮雨棚作為緩衝,沒接過有人抗議垂掛盆栽,如果真的不行的話將會把盆栽移位。

實際上根據公寓大廈管理條例,不得任意棄置垃圾或排放汙染物,公寓大樓外牆種植盆栽,雖然不屬於廢棄物,不過澆花的水往下滴,如果達到排放汙染物的程度則可能違規。

桃園建管處長邱英哲:「如果因為盆栽的主人,沒有盡到妥善設置或保管的責任,而造成危害他人的損傷,依據民法的規範,盆栽的主人自然應該負損害賠償的責任。」

另外若水滴造成衣物或是家電嚴重損壞,經過溝通還不改善,可能就會被認定是故意,涉及刑法毀損罪。
 

圖/TVBS

種植物美化空間是好事,但別因此影響到其他人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盆栽#垂掛#掉落#賠償#抗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9

0.1096

0.25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