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毛孩豐盛年菜! 「佛跳牆、醉雞捲、烤整隻鵪鶉」

記者 張蕙纖 / 攝影 王興堂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21 13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21 13:48

每年過年大家都會吃年菜,家中毛寶貝當然也要來一頓豐盛的!有業者推出九宮格便當,炸蝦、水餃、燒賣等都有,還有不加酒的醉雞捲和佛跳牆,業者分析貓狗最愛食材,以及每餐必須攝取份量,訂購相當熱烈。

圖/TVBS

 
寵物零食工作室老師蘇歆媛:「把它搓揉均勻。」

粉紅色麵團,賣力搓揉,再用擀麵杖把皮推到極限,模型用力壓轉,超Q粉紅水餃出爐。

寵物零食工作室老師蘇歆媛:「把它這樣子慢慢地摺上來。」

 
還有這款,內餡包含鴨肉、三色豆玉米筍等,捏起來,摺出花紋,一顆顆金色燒賣送進烤箱,看到這,大家口水先擦一下,因為這次試吃員,是牠啦。

寵物零食工作室老師蘇歆媛vs.狗狗:「吃飯啦。」

寵物年菜業者放飯時間,今年首度推出九品寵物年菜便當,黃金蝦用南瓜粉蝦子做成,紅花月餅有雞胸肉也有山藥,限量販售100盒,開賣才3天,銷量就達4成。

圖/TVBS

寵物零食工作室老師蘇歆媛:「我在過節那我的狗跟我一樣,牠也是我的家人,那我們就一起過節,但是我要買一個,寵物專用的食材。」

記者張蕙纖:「另一間寵物咖啡廳,準備的年菜也很澎湃,你看像這樣,是9宮格的便當,而且接下來剛好是兔年,他們也準備了,很應景的小刈包。」

超萌博美狗狗,兔子刈包吃的滿足,三寶咖啡廳,這一整桌精緻寵物菜,如意醉雞捲不加酒,由去骨雞腿肉加枸杞製成,旁邊這碗佛跳牆,香菇、鵪鶉蛋、白木耳等都有,狗狗還是貓咪,都能吃。

寵物咖啡廳老闆CECIA:「人類在做(吃)的年菜,可能在鹽巴調味,或者是油量上面,沒有去做太多控制。」
 

毛小孩一餐熱量,業者說,狗狗一餐要攝取60~70%蛋白質和肉,貓則是80~90%,其餘是蔬菜和澱粉,每餐都得均衡。

寵物食品公司員工:「差不多烤大概10到15分鐘。」

整隻鵪鶉放入烤箱,烤到金黃,再搭配超萌牛肉泥做成的汪星人餅乾。

寵物食品公司員工:「可以稍微這樣敲一下。」

還有這款,八寶鮮肉凍,鮭魚、羊肉、牛肉等,米其林星級肉凍料理,派德芙德寵物食品,今年再推澎湃寵物年菜組,還有牛絞肉包裹的水煮蛋、三色元寶飯糰以及經典骨頭鮮肉酥,每年千份都賣光。
 

圖/TVBS

寵物食品公司業務長蔡安姸:「人在圍爐時候,狗狗就在那邊看,那不是很可憐嗎,所以就會給牠們,其實像這一組年菜,可以分好幾天來吃。」

業者統計,貓狗最愛菜色,其中狗狗愛吃牛肉、雞肉,貓咪愛鵪鶉肉和鮭魚,除非是大型貓狗,否則最好都得撕小塊,歡慶新年,人要年菜,毛孩過節料理,也比澎湃。
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毛小孩#寵物#年菜#過年#春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0

0.0887

0.23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