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原來全包錯了!橫、直紅包袋「適用差超大」旺偏財快這樣包

編輯 王雅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21 10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21 11:30
紅包袋如何使用大有學問。(示意圖/TVBS)
紅包袋如何使用大有學問。(示意圖/TVBS)

今(21日)晚就是除夕夜,不免俗地要包紅包給家人討個吉利,紅包金額怎麼包大家應該都有概念,但民俗專家廖大乙提醒,其實橫式、直式的紅包袋,適用的人大不同,並分享能大發利市、旺財運的超級包法,讓許多人驚呼「原來一直以來都包錯了!」

更多新聞:錯過等一年!把握除夕夜「2旺財絕招」穩賺整年錢數到手軟

 
 
包紅包絕對不要封口,才能財氣流通。(示意圖/TVBS)

市面上的紅包袋多半分為「直式」和「橫式」2種,其中又以「直式」居多。據《自由電子報》報導,廖大乙表示「直式」紅包袋寓意正財、步步高升和添福添壽,可適用的場合比較多,適合發送給長輩、晚輩當壓歲錢。另外,春節期間到親友家走春拜年,要給還在就學的孩子包紅包,也可使用「直式」紅包,祝福對方越來越進步。

更多新聞:土地公送財!男神手狂中5千「離開前加碼1舉動」爽刮中百萬

至於「橫式」紅包袋,就適合給想有偏財運,從事保險、八大行業、仲介、業務、民間金融等需要人氣旺的行業,或是做生意想大發利市的人,廖大乙強調金額不用多,只要雙數就好,發送的愈多,對方收到祝福後的喜悅,就會化為你的人氣和運氣。
 

更多新聞:年前賣命倒地!台8女神「慘遭踹傷脊椎」入院濺血:撐不到最後
 
切記「不要用舊紅包」,代表氣已經過了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照)

不過無論直式或橫式紅包,最重要的是「絕對不要封口」,才能財氣流通,也要切記「不要用舊紅包」,代表氣已經過了。此外,若個人想要有偏財運,也可多送橫式紅包,因為「有施才有得」;知道親友有人在投資買股票,或一直想中彩券,也可以送其橫式紅包。
 
若有人去年的壓歲錢放在枕頭下一年,認為紅包帶來好運,廖大乙表示其實也可以繼續放,或是過完年存到銀行當「錢母」,紅包袋則可在除夕圍爐前見天化掉。

*民俗說法僅供參考,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*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紅包袋#紅包#紅包怎麼包#紅包禁忌#包紅包禁忌#橫式直式#偏財運#旺偏財#除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0

0.0802

0.22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