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年夜地牛翻身 民眾:一度想起0206地震

攝影 高志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20 19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20 19:04

今天是小年夜,但接近上午11點的時候,花蓮秀林發生一起芮氏規模4.3地震,花蓮最大震度達4級,瞬間一震也讓花蓮人以及遊客嚇一跳,甚至有民眾想起0206地震,還好這次地震沒有傳出災情,而今天是第一天休假,花蓮湧現不少遊客,不過整體飯店訂房,並沒有一房難求的情況,原因與日前蘇花坍方有關,儘管已經搶通,但有些遊客還在觀望。

圖/TVBS

 
花蓮鯉魚潭監視器畫面,整個搖晃超劇烈,就在20日上午10點56分,發生芮氏規模4.3地震,震央在花蓮秀林,最大震度有到4級,住家門窗也有明顯晃動。

民眾歐先生:「其實就晃一下,其實說有沒有感覺,就是之前0206的陰霾多少會有點感覺,會嚇到一下。」

民眾劉先生:「瞬間晃動這樣子,一開始的時候會(害怕),後來沒有震,就比較不會。」

 
圖/TVBS

自從去年918地震後,有一段時間花蓮地震頻發生,小年夜這一震,也讓不少花蓮人以及遊客嚇一跳,畢竟何時發生地震難預測,而第一天假期開始,不管是車站還是知名小吃,花蓮都已經出現遊客,以及採買人潮,不過訂房,並沒有出現一房難求的情況,飯店人員推估原因,除了天氣關係,另外就是蘇花坍方引發疑慮,還有就是休假長達十天,民眾選擇變多,也因此分散人潮。

花蓮縣旅館公會理事長張琄菡:「蘇花坍方雖然通車,但是客人對於到花蓮來說,還是有些疑慮或者還在觀望,所以在坍方通車之後,到目前來說,這個住宿率並沒有明顯增加。」

圖/TVBS

呈現持平,目前飯店部分,初二到初五訂房率達8成,其他天則是4至6成,春節第一天,雖然有地牛翻身,還好虛驚一場,沒打亂遊客行程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小年夜#地牛翻身#地震#花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26

0.1546

0.31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