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最長連假來了!春節出遊58景點看這 體驗全台在地風情

記者 呂欣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20 16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20 16:43
宜蘭南方澳。(圖/翻攝自國發會網站)
宜蘭南方澳。(圖/翻攝自國發會網站)

春節連假爽放10天,今起一路放到29日,隨著疫情解封,各地湧現旅遊潮,國發會特別推薦58條地方創生遊程資訊(連結點此),北中南都有,包括新竹北門老街、嘉義市立美術館、宜蘭南方澳等,讓民眾闔家出遊體會在地風情。

更多新聞:紅包縮水了!平均預算1.1萬 比去年少原因曝光

 

新竹都城隍廟。(圖/翻攝自國發會網站)

北部地區可以探索新竹之美,首站先至擁有270年歷史的城隍廟參拜祈求平安,附近可以到北門老街、獨立書店「江山藝改所」、「見域工作室」了解新竹藝文風情,也可進行玻璃工藝的深度體驗,到手工玻璃藝術師所成立的「玲瓏窯玻璃工藝」,以獨特的甕口玻璃與實心手工拉製玻璃技法,讓親子一同體驗玻璃工藝。

稍微往南走,可體驗苗栗竹南體驗小鎮慢活旅程,由台鐵倉庫改建而成的苗栗小松菸、蘆竹湳古厝及蕃社參拾等傳統社區,也可以到「四方鮮乳牧場」體會自然,同時走訪「崎頂車站」熱門景點。

 
中部地區部分,可前往南投埔里,到「順騎自然」租單車享受埔里好山好水,也可至「穀笠合作社」進行社區和食農教育體驗,再前往「籃城書房」、「272巷弄咖啡」度過寧靜的午後時光。

還可以到雲林麥寮「晁陽農場」,該農場結合太陽能溫室、綠能產業、有機農業、健康飲食及生態復育等,親子可現場採摘、食農教育、農產手作等從土地到餐桌的深度體驗;另可至崙背「千巧谷牛樂園牧場」,由舊畜牧廠改建而成的文創商品區,親自進行牧草餵食乳牛等活動。

更多新聞:認了想回NBA!「魔獸」霍華德:不會讓球隊失望

嘉義市立美術館。(圖/翻攝自國發會網站)

南部地區方面,可從嘉義市立美術館出發,到獨立書店「洪雅書房」、「檜意森活村」等,感受林業歷史的風華記憶,也可以到「嘉雁小舖」、「天然莊」、「幸福木陶坊」等地方創生店家體驗地方魅力。

此外,可至高雄體驗六龜百年老街的歷史核心區風華再現,除了老街漫步和品味各式美食,人文史蹟百年老屋池田屋、洪稛源、生態景點蝶園和竹徑,以及天滿宮祈福廣場和可眺望荖濃溪的福龜石梯平台,都是深度體驗的景點。

東部則可放慢步調探訪花蓮新城,小鎮創生的「練習曲書店」及「洄遊吧食魚體驗館」,感受新城創新生命力;也可暢玩宜蘭南方澳、冬山,從「正福茶園」的農事體驗、漫步於鹿群之間的「斑比山丘」,食在地的「小華村純米手作粿店」、「逸鄉村」,再到「良食農創園區」、「冬瓜山農創ㄨ文創館」體驗文青時光。

離島部分,可暢玩金門,走訪由舊理髮廳改建而成充滿懷舊感的「嘉年華冰菓室」,品嚐當地限定冰點,再透過「亨式暢遊」青年團隊推廣結合高粱主題的特色行程,體驗烈嶼文化的特色行程、在清遠湖上滑著SUP看著國境之西的夕陽餘暉,深入感受烈嶼文化,進行一場離島地方創生的深度體驗。
 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春節#連假#過年#春節出遊#景點#地方創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37

0.1322

0.30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