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年菜別煮「這魚」!餐廳良心揭內幕:好多朋友洗腎到死掉…

編輯 陳怡伶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20 09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20 13:45

台中知名連鎖餐飲「江小漁鴛鴦酸菜鍋」遭稽查,涉嫌販售過期1年的巴沙魚,以及芙蓉魚等食材共39噸。對此,一名餐飲業老闆曝光內幕,直言市面上販售的巴沙魚都泡過藥水,「好幾個朋友就是洗腎洗到最後死掉」,呼籲不要再吃了!

更多新聞:小年夜發錢了!每人「嗨領3萬」錢手刀進帳 1條件爽拿紅包

 

過年煮菜要小心了!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小年夜、除夕年菜要煮什麼?看到巴沙魚可能要小心!餐廳業者在臉書「Jacky Bistro預約制餐酒館」揭開內幕,直言巴沙魚其實越南的鯰魚,很多業者知道台灣人喜愛就拚命進口,「無刺又軟,泡磷酸鹽後更讚,整個澎發起來變兩倍大,吃起來苦苦的也都沒人在哀。」

更多新聞:孫安佐女友離開台灣!轟「台灣很多沒禮貌的人」:我要定居日本

 
有業者被查出過期的巴沙魚。(圖/TVBS)

該老闆直言,市面上販售的巴沙魚多數都泡過藥水,「炸完整個磷酸鹽都跑到油裡去,而且藥水被炸出來」,若是沒有泡藥水的巴沙魚,光是成本價格就貴2.5倍,這麼多年下來,他只有在高雄某間餐廳吃過一次沒泡藥水的巴沙魚。

更多新聞:師大附中考上國立大學!29歲女出社會「淪落街友」討飯吃

巴沙魚無刺又軟。(圖/TVBS)

老闆表示,動植物體內在自然狀態下即含有磷,若再攝入過多磷酸鹽使人體內的磷超出正常範圍,將造成鈣的恆定失調,容易引發骨質疏鬆、腎結石等疾病。 過量的磷還會促使血管鈣化變脆,與慢性腎臟病、心血管疾病、高血壓等的發生密切相關

「我好幾個朋友就是洗腎洗到最後死掉的!」老闆無奈說,現在生活周遭都一堆假肉、假干貝、假蝦子、「蝦子魷魚干貝都泡磷酸鹽借屍還魂」,真的不要再吃巴沙魚,看到巴沙魚就請跳過。

巴沙魚其實越南的鯰魚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老闆斷言,「不相信你可以拿市面上巴沙魚退冰後去煎,你會發現煎出來大量白色藥水,魚也縮小兩倍,有心可以把那些藥水拿去驗」;此外,他也透露,很多食物都含有磷酸鹽,這是合法添加劑,只要不要過量,不要長期食用,通常無大礙,偶爾吃倒也還好,都會代謝掉。

 
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!沖繩機票在等你了
 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年菜#過年#除夕#小年夜#巴沙魚#洗腎#春節#越南鯰魚#磷酸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014

0.1090

0.3104